安全管理网

征文:生命,不仅仅是你自己的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15日

听众朋友,您好!请听由青海省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和青海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安全生产守护生命》广播有奖征文《生命,不仅仅是你自己的》

  前不久,我参加了妻子一个同学的葬礼。因为年纪、脾气相仿,我们经常在一起谈天说地。

  原本我们应该在他今年5月1号的婚礼上见面的,但是,我没想到见面的地方却是他的葬礼。一袭黑衣的新娘也是他们的同学,在我妻子和另外几个女同学的簇拥下撕心裂肺地哭泣……

  他死于一场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在夜间,路口的电子监控器显示,在红灯亮起时,骑着自行车的他想快速闯过去,结果被一辆快速行驶的小车撞倒,司机借着夜色开车逃逸,他在冰冷的路面上艰难地爬了15米,最终因为失血过多而倒下了。在这个葬礼上,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我看到了他心碎的父亲和疲惫的大哥强作镇定招呼亲戚朋友;痛哭失声的母亲几乎要断气;年幼的弟弟伏在母亲的怀里边哭边无力的劝母亲:“妈,你不要哭了!妈呀,你别哭了!”

  我想说,假如我们平时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假如那名肇事司机不酒后开车,也许……,但是,一切的一切都晚了。我想,应该让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去参加一下葬礼,感受亲人生离死别、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后来我听他的大哥说到从现场逃逸的司机家去索赔的事。那个司机也躺在医院里,要家人照顾,还到交警队等候处罚,还要小心翼翼地接待大哥,大哥看着心里也不是滋味。

  我不想再说他父母曾经对他的期望,我也不想说他独自爬出15米时对生命的渴望,我更不想再说葬礼上痛哭的声音,还有那个司机家中压抑的气氛。我只想说,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不仅仅属于自己,都必然的联系着他人,尤其是自己的亲人。生活里我们总以为生命是属于自己的,自己痛苦就痛苦罢了,而不去想自己的亲人,我想,如若他在天有灵,一定也是后悔莫及。文明出行,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请珍惜生命,因为它不仅仅是属于你。

  XX:听众朋友,以上播送的是《安全生产守护生命》广播有奖征文《生命,不仅仅是你自己的》,编辑:张芸,播音:XX,制作:蒋静,欢迎点击青海新闻网、青海广播网下载收听。明天同一时间请继续收听《安全生产守护生命》广播有奖征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