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征文:安全在我心中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15日

安全究竟是什么呢?

简单的说我认为安全就是一种责任。每天我们在上班的路上,迎着清晨明媚的阳光,经常不经意间就会看到各种安全标语例如:“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醒目的映入我们的眼帘,它表达了企业重视安全的态度、同样也是员工渴望安全的心声。它不只是口号,它更是我们所有人的原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位职工对自己和亲人的承诺,它会时刻提醒你: “重视安全,珍惜生命”。

既然从事了工程这门行业,心中也明白所有的工程都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的,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将危险性降低以及避免,这就是管理。安全管理不仅仅是对项目部对单位上的交代,他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从事安全工作必须要“细心、耐心、贴心”。在日常生产过程中时候留意施工现场的环境,提前预测与及时发现施工人员现在所处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耐心的讲解给他们心让他们知道自己所处的环境的危险性,温馨提醒他们出来工作挣钱次要最主要是保护好自己身体来更好的服务自己的家庭,碰到那些满不在乎的工人必须要耐心的劝说,一遍不行说两遍直到让你的话真正的打动他内心。从事安全更要讲究方式方法,对待农民工兄弟要把自己的语言尽量简洁明了让他们明白你说的意思,平时空闲时间多多相处沟通交流,谈谈心讲讲生活情况,只有下功夫的关心农民工兄弟,别人才会认为你是在真正的在为他的安全着想,不存在其他敷衍了事目的在工作。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安全宣传,用幽默的形式交流,让别人能更好的接受你的工作方式,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加深了他们对安全工作的印象。

作为一名安全员,就更应该用一颗赤诚的心,去维护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用安全的规章制度和周到的服务为人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以辛勤的工作,为企业的大船护航。应该做到:一,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有“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从严要求,敢抓敢管,大胆揭露矛盾,果断解决问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热情服务,公正清廉,在安全管理以及检查过程中始终要体现公平、公正、赏罚分明;要不断创新,注重与时俱进,完善自我,增加安全管理的超前性。二,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才能预知危险、分析和控制危险,同时,还必须掌握和熟悉国家、地方、行业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以便在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做到依法监督、按章指挥。三,要有系统的管理理论,提高安全管理业务水平,促进安全管理科学的发展。四,要有崇高的敬业精神,做到“三心两意”,即工作上的“专心、细心、耐心”,思想上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整改,把事故扼杀 在萌芽状态。 人人事事保安全,还在于领导的重视和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领导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保证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的贯彻落实,支持安全监督,维护安全员的权威,控制和杜绝事故的发生。 人人事事保安全,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只有把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技术能力提高了,才能在生产劳动过程中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 “我应安全”、 “我能安全”、 “我懂安全”,这是安全意识的飞跃,这种飞跃只有通过经常的反复的安全再教育。 人人事事保安全,采用科学管理手段,通过危险源的辨识,根据后果的严重程度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来进行风险评价,确定重大危险源,再进行重大危险源的有效控制和管理。为了贯彻我国《安全生产法》和执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必须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配备必要的应急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动手,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安全在我们心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让我们共同努力,心存安全,在建起一幢幢高楼的同时,也建起一座座平安的丰碑。 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