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在我心中征文:安全伴我成长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2日

      安全,你是一阵风,把“沙尘”都从我们身边吹走;你是一场雪,把无情的大火扑灭;你更是一朵朵洁白的雪花,纯洁美丽地绽放在生命的旅程上,有了你的陪伴,我们才会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直到现在那惊心动魄的一刻还使我历历在目。记得那一天,我放学回到家里,饭还没煮好。我想先炒菜,于是我打开煤气,放上锅,还在锅里放了油。我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去开门,原来是分别已久的老同学,我喜笑颜开地请她进屋坐,那高兴劲儿就甭提了,早已把炒菜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等我告别了同学,走向厨房准备继续炒菜时。眼前的景象让我刚才那高兴劲儿飞到了九霄云外。随之而来的是恐慌—炒菜锅竟着火了。看着眼前的“熊熊大火”,我的心里像热锅上的蚂蚁—乱极了。怎么办呢?家里只有我和弟弟两个小孩。别说弟弟啦!连我也急得直跺脚。早被这种景象吓得不知所措了。我不停地给自己加油鼓劲,让自己镇定。我心里想:“不能光在这干着急。得想办法才是啊!”想到这里我赶紧把煤气的阀门关了。可还是不行,我急得快哭了。情急之下弟弟灵机一动说:“火的天敌不是水吗?我们拿水泼灭不就行了吗?”弟弟的这句话使我想起老师给我们讲的遇到油锅着火的解决方法。于是我十分镇静的对弟弟说:“我们千万不能用水,如果用水反而会适得其反。赶紧把家里的盐和味精找出来倒在锅里。再拿锅盖把锅盖上,照我说的做”。我的语气就像神气的将军,既坚定又有力。弟弟也像士兵一样服从我的命令。
      就这样我和弟弟忙了一阵就把火扑灭了。再看看墙上和屋顶上原来的面貌早已荡然无存了。 到处都黑漆漆的,旁边的米袋也被烤化了。就连米粒也被烧焦了。再想想刚才那紧张的时刻,自己心里还有几分害怕,不知当时哪来的勇气,还好没有铸造成大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同学们,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必须运用好校园里学过的安全知识,别让自己受到伤害,让我们关注生命。注意安全,茁壮成长,让“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
 
 
      点评:小作者能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事,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叙述事件的过程具体生动,有条有理,说真话,表真情。全文结构严谨,层次清晰,语言顺畅。结尾以呼唤的口气叙述,呼应题意,点明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