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在我心中征文:红灯停、绿灯行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2日

“红灯停、绿灯行”这一句话,我从小就懂得,但有一件事让我对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有一天傍晚,我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兜风,车子快速地在马路上疾驶。我刚想要过马路的时候,对面的绿灯忽然变成了红灯,我的车子已经刹不住了。心想:管他的,还来得及。于是,我就冲了过去。到了马路中间的时候,忽然有一辆小汽车也飞快地冲过来。我一看,车子冲得更快了,可是汽车就要朝我撞过来。说时迟,那时快,小汽车稳稳地停住了,我骑的自行车经过我的控制也停了下来。我想:幸好没有撞上,如果撞上了,那就完了。冷汗不禁冒了出来。这时开车的司机也下了车,对我训了一顿。我当时被吓傻了,司机说什么,我一句话也听不见。我只好低着头,向这位司机认错。过了一会儿,绿灯又亮了,我迅速把自行车牵到马路边,我的心像装了一只兔子蹦蹦直跳,双脚发软,我想:好险啊!
这时,交警叔叔来了,看见我双脚发软的样子就走了过来问我,我向交警叔叔实话实说了,经过几分钟的谈话,交警叔叔说:“你还未满十二周岁,以后不要自己骑车上路了。”我回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知道这件事后,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
我虽然懂得了红灯停、绿灯行,但是我以后再也不敢自己一人骑自行车上路了。
 

点评:
小作者通过自己的一次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事情虽小,却能以小见大,深刻地体会到“红灯停、绿灯行”的真正涵义。文章结构严谨,首尾呼应,语言叙述有条理,内心世界描写精彩生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