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在我心中征文:提着灯笼上路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2日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从前,有一个盲人,晚上出门总是提着一盏灯笼。路人都笑话他:“你又看不见,还提着灯笼干嘛,这不是盲人点灯--白费蜡吗?”盲人不紧不慢地回答:“是的,我自己是看不见,可是这样别人就可以看见我呀!”是啊,盲人的眼睛瞎了,可是,他的心是多么的明亮啊!盲人的那盏灯笼,不仅照亮了别人的路,不也保护了自己吗?盲人的这种自我保护意识,不应该值得我们学习吗?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我的学校,我的同学。下课铃声一响,他们争先恐后地在楼梯里挤来挤去,完全忘记“上下楼梯慢慢行”和“靠右行”的规则。记得上星期一,下课时,一个低年级的小同学低着头往楼上跑,一个高年级的同学从上面冲下来。因为他们都走楼梯中间,结果撞到了一起,小同学一骨碌从上面滚了下来,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翻转”,摔得鼻青脸肿。而高年级的同学也吓得面如土色。这时,老师赶来了,他看见小同学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连忙把他抱起来,送到医务室。经过医生检查,这位小同学只是皮外伤,幸好没造成什么大碍,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如果他们按照规则,靠右行,不要横冲直撞,结果会是这样吗?
还有,放学的时候,高年级的同学骑自行车回家。他们有的为了显示自己的技术高超,双手离开了车把手;有的三个一伙、五个一群,一边骑车还一边聊天开玩笑;有的一边打电话一边骑车……这是多么危险的行为啊!
请让我们每个人,都在心中点亮一盏灯笼,不仅照亮别人的路,也照亮自己的人生之路吧!


点评:
小作者学有所得,写有所获,能从故事中得到启发,结合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及认识,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文章立意新颖,语言叙述通顺、有条理,用词准确生动,真实地写出了自己的所见所感。小作者感受深刻,感情真挚,是一篇较优秀的文章。

上一篇:没有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