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儿媳给婆婆的安全家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5日

亲爱的婆婆:

       在这发达的社会,很少有书信来往了,一个电话就传去问候、关心,可书信更容易传递我对您的爱,之前,我也想过要给您写信,谈谈心,一直没能提笔,如今,公司举办“牵手安全、相约平安“征文比赛,可以使用安全家书,第一时间我就想到给您写信。首先,向您深表我的歉意和感激之情,这些年帮着照顾孩子,真的是太辛苦您了。做为儿媳我是失职的,为人母更是失职的,在您和孩子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没能在家好好照顾孝敬您,对您和孩子我有太多太多的愧疚,我没有尽一个为人子为人母的责任和义务,恳请您的原谅!自认定您是我婆婆时,打心眼里我没把你当成婆婆,而是当成自己的亲娘一样亲,虽说有时对您有怨言和不满,那也是一时,本来人与人之间就有分歧,不管是多亲近的人,父母也不列外,如果对您有什么不敬之言,请谅解!

       自从为人母后,我才真正体会“牵挂”的含义,“牵挂”的滋味,无时“牵挂”挂在心中。我牵挂、想念、思念着儿子,可我更牵挂的是您,我知道从各方面您给孙子照顾都是很细心,牵挂、想念他是我为人母的母性。我更牵挂、担心的是你婆婆,担心你的身体,担心你的安全。您的身体一直不好,高血压和心脏病一直都在吃药,身体的病痛无法改变可思想上的麻痹大意所造成的伤害可一定要当心呀! 您做饭时不小心滑倒,晨练时不小心摔伤,下雨背着孙子摔倒,为了保护孩子您的双手摔成了骨折,看着您受伤,我们做晚辈的好心痛,婆婆千万不要再抱着侥幸的心理了,您的健康和安全就是我们的福呀!您总是说没事没事,可是安全面前无小事啊,一旦发生了意外,叫我们如何是好啊,我们又怎么能在外面安心的工作呀婆婆。我基本每天往家打电话,一是为儿子,二是为你,每次算好你们应该在家里的时间再打电话回去,只要没人接电话我就会提心吊胆的,是你们生病拉还是怎么拉,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会打电话回娘家打听情况,确定你们安全无事我才安心。

       2009年定为“安全年”,在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搞好安全的重要性,它直接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一个企业的发展,关系到一个社会的稳定。我满脑子里都是安全,可我担心的是您们在家是否安全,之前的几次意外现在还让我们心惊肉跳的,您也真的应该把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好好加强一下了。时下,梅雨雷电季节,这边几次打雷我吓得不行,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你们在家可安全,如是我摘录了一些防雷电常识,供您参考。雷电发生时,若你们在户外,应注意以下几点:①不要停留在小型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车库、车棚附近。②不要停留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路轨道附近。③不要停留在池塘、湖泊、或孤立的树下。④不具备上述条件时,应立即双膝下蹲,向前弯曲,双手抱膝。

  雷电发生时,若你们在室内,也应注意以下几点:①不宜使用淋浴器、自来水。因为水管与大地相连,雷电流可通过水流传导而致人伤亡。②紧闭门窗,防止侧击雷和球形雷侵入。③不要操作家里的电气开关、插座,关闭电视机和电风扇。④不要使用带有尖端的金属物件。⑤最好坐在木凳或者竹床上休息,不要到处走动。亲爱的婆婆,也许你了解以上预防防雷常识,那就再巩固一下吧,您别嫌我罗嗦,这罗嗦里包含多少我对你的关心和爱,希望您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们的家庭才会更加幸福、和谐、美满。安全是生命的保障,东西坏了可以买新的,而生命一生只有一次,下雨天您不要啥不得穿几百块的鞋出门,只要它能确保你的安全,因为生命是无价的。

最后,祝婆婆及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万寿无疆!

此致

敬礼

儿媳陈继春

二00九年三月三十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