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安全家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5日

亲爱的学儿:

  每次收到你的来信,免不了提示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尤其是注意安全,从字里行间看得出你对父亲的期待与关心,也理解你对我们矿山企业职工的深深惦念,因为你是矿工的儿子。

  是的,我们矿山企业是高危行业,安全隐患大,这是人所共知的,但是请儿子放心,你父亲我很安全,我们的工友都很安全。因为,我们的各级领导都非常注重安全管理,把安全摆到议事日程,当作头等大事,本着对企业、对职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使我矿安全工作呈现出良好平稳的态势,为矿安全生产经营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随着科学管理的发展,安全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法制化也不断深入。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在我矿形成了强大的氛围,安全思想的教育,安全形势的宣传,安全技能的培训,安全文化的根植,无疑不彰显出矿各级领导对安全管理的重视。矿山一年一度的第一个会议就是安全工作会,其他任何会议必须为它让道,矿领导在任何会议首先强调的就是安全,每一个月的安全生产调度会,总结部署的重点也是安全管理,工区、车间每星期的星期一也是安全生产活动,要求各级领导第一履行的职责就是安全管理。靠前管理的职能,也是现场安全管理,其次就是安全工作,管理是基础,是手段,仅此还不够,更主要的是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是根本,只有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思想转变了,安全技能提高了,才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的顺利实现。

  安全二字,每个人都不陌生,对一个矿山企业,更是如此,其中包含的意义相当深刻,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与安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在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美好的前景的同时,也凝聚着多少人的牵挂和责任,让每一个职工都感觉到它的沉重和责任。

  父亲在矿山三十来年,目睹了多少次血泪辛酸的伤亡事故,回想起来,至今仍深感痛心。每一次警钟笛鸣,都是一个饱含血泪辛酸的事故,多少事故已向人们表明,除了客观的设备事故和自然灾害,每一起事故的责任都起源于人们的安全意识淡薄,自我防范意识差。而更有甚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违章作业,最终导致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风烛残年的父母失去了儿女,爱妻失去了丈夫,娇儿失去了父亲,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死亡数据,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画面,一张张悲痛欲绝亲人的脸,无不向人们昭示着安全的重要性。往事不堪回首,今天我们在构建和谐企业的征程中,人人都向往幸福安康,安全和我们幸福家庭、和谐社会有着紧密的联系,没了安全,何言和谐?更何谈幸福?

  经常回荡在我耳边的一句话,那就是矿长王云凤同志在精细化管理安全的阐述:“安全管理,是一项精细的管理,99件事情做好了,只要一件事情做不好,最后前功尽弃,这就是100-1=0,甚至是负数。”可见一个领导对安全管理的高瞻远瞩。

  总之,安全二字我们都不陌生,关键是用心去领会,用心去做,我们热爱生命,所以关注安全,我们渴望幸福,所以珍惜安全。遵章守纪,重视井下安全,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对了,还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矿领导班子本着以人为本,对职工负责的精神,深刻分析了赌博对安全、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在全矿实行禁赌令,铲除了滋生在矿山几十年的社会大毒瘤,真是大快人心,如今我矿天蓝土净,全矿职工安居乐业,等你回矿一睹便知。

  此致,爱你的父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