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公交司机的一封安全家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贤妻:近好,儿子也好吧!
        很久、很久没有用这种方式和你谈心了,在现代通信方式十分发达的今天,写信似乎是一种较陈旧的联络方法,但电话和短信无法完全能传情达意,只能靠写信把我的心里话诉诸笔端,跃然纸上,以此表达我多年来对家的歉疚和思念!作为司机,职业的特点总是让我们离多聚少,经常地东奔西跑,在家的短暂相聚,用风趣的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把家当成了旅馆。我十分珍惜合家团聚的美好时光,家庭的味道是浓的、是甜的,外面的风雨越大,就越感到家的幸福安逸,为了我们这个家的幸福,同时也为了别人,我行车总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人们公认的真理:“小心能行万年船”,每次离别时你的叮咛、嘱咐,甚至使我感到啰嗦和多余,但我还是牢记心间。说实在的,开车是一种危险的职业,记得刚学车时,父亲就告诫我说:“开车就是玩老虎”。是啊,由于危险的存在,丝毫不容你大意马虎,试想由于交通事故而造成多少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毁于一旦,多少颗甜蜜的心在刹那间被打碎。所以,作为一个职业司机,心中一定要为自己设立一条攻不破的安全意识防线!十五年前,为家庭境况所迫,生活之无奈,我开始了南下广州的打工生涯,庆幸电车公司热情地接纳了我,成为羊城公交队伍中的一员,领导的关心、工友的帮助,使我如同脚踏故乡黄土地一样的自信,在广州这座繁华的都市称心如意地工作生活着,与云山珠水产生了特别的情感,这不,一干就是十五年。这十多年来,可苦累了你,想起来真让我内疚和不安,家庭的重担压在你一人柔弱的双肩,既要照顾在家读书的儿子,又要抽空来看我,辗转于家乡和广州两地之间,往返于京广线,你从没有一声埋怨,还很有趣说:“给铁道部作贡献”,这实在是太难为你了!
        你对家务处理得总是那么得体,与老幼相处和睦,善解人意,常为我解除后顾之忧,使我总能以良好的心境投入工作中。你常说:“心情好了,才能保证安全”。说得太对了,心情不好、情绪反常、思想抛锚,极易造成事故。这些年来,有了你做坚强的后盾,行动上的支持,说话中的提醒,常使我防患于未然。经常在谈论时你会说做人要保持平常心,知足才能常乐,命里没有别强求。虽然你的话有点“唯心主义”,但也不无道理,所以在行车中我经常告诫自己,从不为追求经济效益、追求高奖金收入而忘记安全,从不抱侥幸心理而违规操作、违法乱纪,路要一步一步走,财富要在平安中求,规范地说那就是: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平安二字值千金呀,最起码讲也得有点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吧。感恩广州的接纳,不能给广州公交丢脸才对,你说是吗?这些年来多亏了你对我的无限支持,甘苦与共,才使我的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在线路中还担任过营管员、线长等职,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技术培训、安全学习,让我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意识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为了儿子的学业有成,我一直按你的要求去做,不喝酒、不抽烟、多学习、勤钻研,安全二字永记心间,为广州公交多作贡献!好了,时间不早了,就写到这里吧,你要多保重身体,在平日繁忙的工作中多注意休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