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创新安全生产管理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征文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7日
三、落实安全投入的责任
       安全投入的保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证。安全需要投入,安全是要付出成本的。我公司通过几年来矿山生产建设中存在的安全投入不足的问题,和责任单位签订安全投入责任书,并由公司牵头,在所有承包单位的矿区、班组中聘请工人安全监督员,对这些人员邀请安监部门进行培训,定期召集开会议,随时调查他们反映的情况,同时禁止承包企业解雇他们——这些成本投入可以换来一张广大而绵密的安全管理网络,同时也更有利于让各项安全生产的管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如果对安全不及时投入,一旦出事就会付出更为沉重的代价。实践证明,通过事先的安全投资,把事故和职业危害消灭在萌芽之前,是最经济、最可行的生产建设之路。
四、落实安全技术措施的责任
       加强技术创新,并通过技术创新求可靠、求安全。一是对于任何一项工程,在施工之前,都要制定详细的、切实可行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保障措施,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保证。二是在施工过程中,要认真执行制定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保障措施,并切实落到实处。三是要不断引进高科技、新技术,对矿区井下和重点部位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实施电子监控安全,用高科技保安全。
五、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的责任
一是要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群众的责任意识。
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对特殊岗位和特殊设备的人员要及时组织培训取证,必须按要求满足特殊岗位的要求,不断增加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投入,加强宣传、培训基础建设,扩大宣传阵地,完善培训教育机制。
三是充分发挥好板报,安全周报的宣传作用。要继续探索加强安全文化的有效途径,保持正确的宣传导向。
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五是广泛宣传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尤其是对于一些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要及时掌握,认真贯彻。
六是大力培育安全诚信、安全道德。通过宣传教育、规范引导、培育示范等方法途径,在全公司特别是在采掘承包单位的生产建设管理中,倡导树立安全诚信意识和安全道德观念,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为建立规范的安全生产环境奠定基础。
六、实施安全标准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
       安全生产是我公司矿山职工最大、最根本的利益,是改善作业环境和条件的最佳途径。我公司按照地、市安监部门的指示,通过加强安全管理,制定标准化实施方案,邀请中介部门的专家帮助我公司推进和建设安全标准化矿山(矿井),为职工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平安标准的矿山,因此,我们要抓住安全标准化这个生命工程,下决心彻底改变我公司矿山安全生产状况,实实在在地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二要在实施安全标准化的过程中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落实责任主体,实现我公司矿山安全生产系统工程的标准化,使采、掘、机、运、通和人、机、料、法、环等各个环节相互协调、规范运作,必须有科学的态度,自觉遵循其客观规律。抓住安全标准化工作,就是抓住了根本,只有依法规范各个责任主体和生产环节,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标准,做到人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才能有效防范事故,才能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安全长效机制。
  • Tag:其他文档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