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9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根据《xx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学校食堂、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我镇学校食堂及周边摊点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现将相关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镇及时召开了由安监办、教育办、各中学校长、各中心校长、各校点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xx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学校食堂、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容,安排部署了学校食堂、周边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内容及时间,成立了由分管食品安全的领导任组长、安监办、教育办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全镇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周边食品进行一次规模细致的检查。

二、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检查

强化对学校食堂、周边食品日常监管力度,督促辖区内各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严防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以辖区各级各类学校,含中学、小学、幼儿园等。以中小学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食堂为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三、 检查结果及存在的问题

(一)检查结果

此次专项整治检查通过我们对辖区内的每个学校食堂的检查。检查中,发现一般食品安全隐患8起,现场要求整改8起,没有发现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教育办、各学校领导对各类安全都高度重视,都有专人负责监督管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部分学校由于条件有限,还不能完全做到所涉及的款项及内容。

1、个别食堂采购的蔬菜有不同程度的腐败;

2、留样还不够规范;

3、部分食堂从业人员的自身卫生有待加强。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镇食安办将继续做好全镇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食堂卫生、硬件、制度、管理等各方面继续进行全面检查,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