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演习总结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26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酒店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熟悉掌握报警、接警、查警、出警程序和方法,会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会疏散客人和贵重物资。根据计划安排,2011年7月11日15:00分再次组织了保安部和酒店全员的一次全店预警消防演习。在酒店领导高度重视下和各部门的积极参与下,演习达到了预期的目,但也存在了很多不足之处。
具体情况如下:
一、主要特点及做法:
A、演习准备充分。为搞好演习,保安部制定了较为详细的行动方案,并对方案反复修改最后由保安部明经理审定,各部门根据演习方案中的具体分工,组织消防技能知识培训,准备了演习中所需的器材、工具、资料,并制定了相关的行动指挥程序,为演习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B、演习得到了酒店领导层高度重视,为组织好此次演习,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强调了演习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方案执行,从而使此次演习圆满完成。
C、演习程序正规,秩序井然,效果良好。演习从15:00分开始,15:40分结束。整个演习从报警、接警、查警、出动、灭火战斗展开,应急疏散,酒店全体员工舒疏散集合,善后工作到讲评,层次分明有序。义务消防员技能动作规范迅速;灭火指挥程序清楚;各环节的请示报告、下达命令、语言表达简短准确。接警后各部门能及时分派任务,各部门之间协同密切,采取相应的行动,广大员工也充分发挥了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
二、存在不足:
通过这次演习,也暴露了许多不足之处。
A、查警速度慢,通知查警位置不准确。
B、部分员工不严肃,在疏散时动作不够迅速,紧张,未能通过形体动作、面部表情、语言来体现疏散要领和现场的紧张气氛。
C、个别部门和员工在没有启动疏散应急广播前已经开始疏散和分派任务,部分员工不懂得引导客人疏散。
D、各部门到达疏散地点后不能及时清点本部门人员并向人事部汇报。
三、改进措施:
A、保安部将制定酒店全员消防培训计划,对前期培训不到位和员工掌握程度不够的进行二次培训。组织开展新入职员工和各部门各岗位消防知识培训。
B、加强员工对酒店整个火灾应急疏散预案的培训,进一步提高酒店在一旦发生火情时各部门协同配合能力。同时组织每个员工进行一次灭火器实际操作训练,保证每个员工实地操作一次。
C、加强保安部消防中心值班员消防设备操作和接警、处警程序的培训。
通过此次演习保安部将进一步完善酒店消防应急预案,努力提高酒店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酒店整体自防自救能力,从而为酒店宾客、员工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