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2年安全生产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30日

        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为第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已经结束。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素质、提升了安全技能,为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现将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活动部署迅速。
        在区召开季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之后,我局立即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具体实施活动日常工作。通过科学制定活动方案,深入动员部署,在我局范围内广泛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5月27日,我局组织了“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动员会议,对两项活动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和保障措施,各科室、局属单位相关领导、南京中燃公司、重点工程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针对夏季特点,6月23日,我局又组织了安全生产例会,专门请专家对关于安全生产用电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同时,针对夏季高温、汛期、事故多发的特点,部署了重点工程在建工地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参与我局重点工程建设的三方(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通过会议,我们把上级和我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到相关单位、相关人员,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理清的思路,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
        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在“安全生产月”组织实施阶段,我局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并取得明显的成效。
        一是突出了宣传发动,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主要是每天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安全生产口号,在公共场所、在建工地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宣传画,期间,总计悬挂横幅16条。6月12日,组织中燃公司参加了在弘阳广场举行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周启动仪式”活动。6月15日,结合“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我局组织律师及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到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穿插宣讲了相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知识。6月17日,组织了中燃公司、燃气所、自来水总公司等单位在凤凰大街广场进行了“生活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期间,总计发放安全常识小册子600余本,展出安全常识展板20块,700余人受到了教育。
        二是突出了安全常识与技能的培训,打牢了安全生产基础。我局组织了局属相关单位和重点工程施工队伍进行了收看媒体上的安全生产节目、警示片等,组织局、局属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安全员参加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广泛开展以“学标准、讲规范、守规矩、反三违”为主题的岗位大练兵活动。电力公司专门我为局提供了300余副关于安全用电常识的扑克牌给施工队伍,使安全常识的学习做到寓教于乐。期间,我局相关单位组织各类安全教育培训599人次,有力地打牢了安全生产基础,促进了安全生产全面发展。
        三是突出了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组织开展燃气、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燃气、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自来水总公司于5月27日下午开展了漏氯事故应急演练活动;6月22日、23日,中燃公司分别在新城小区和明发附近开展了消防演习和燃气中压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演练。通过演练活动,明确了应急抢险方案启动的程序,提高了抢险队员应急事故处理的技能,完善了应急抢险活动一系列机制。
        三、统筹兼顾,加强防范。我局针对夏季高温、汛期、季节性事故高发特点,在认真抓好各项宣传活动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以抓好夏季高温及汛期事故防范为重点,深入组织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打非”专项行动、专项整治、“安康杯”竞赛活动等重点工作落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努力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各类活动有内容、各种宣传有氛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