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等八部委联合制定下发的《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对学校内部及周边地区的安全管理和整治力度,切实解决当前影响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的突出问题,创造有利我校创新发展和师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迅速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指示和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周边专项综合治理行动方案为指导,结合学校“创建安全地区,建设平安学校”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大力整治影响学校安全秩序的突出问题,通过专项整治,达到“案件事故少,内部秩序好,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家长满意”的目标。

二、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使我校及周边治安防控措施明显加强,防控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侵害师生财产安全的现象明显下降,消防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和安全保卫制度不断完善,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不断增强,达到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和群众满意的目的。

三、组织领导

组长: 阮建峰

分管负责人:汪华

成员:李志岗 赵钰 邹明 黄茂军 施娜 兰道国

四、整治重点

1、依法严厉打击盗窃、敲诈勒索、抢劫师生财物、侵害师生人身权利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摧毁学校及周边地区存在的流氓团伙、黑恶势力。加强学校周边治安巡逻,实行警校共建。

2、坚决取缔和清理整顿学校及周边地区200米范围内的所有网吧、电子游戏厅以及非法经营的录相厅、违章建筑、无证及占道经营的摊点等。凡因噪音、灰尘、烟雾、气味等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工业企业,坚决予以整改。

3、整顿学校门口及周边地区的交通秩序,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管理。

4、对学校及周边外来人口进行清理,加强出租房屋的管理。

5、对学校内部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彻底消除学校内部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尤其是对教室、楼道、围墙、锅炉等重点部位要加强防范。经常检查学校安全保卫措施落实情况等,严防火灾、危房倒塌和食物中毒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6、通过落实防盗抢、防伤害、防交通事故等防范措施,进一步7、继续推行学校内部保卫工作,引进竞争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学校门卫室的积极性,增强责任感,严把进出关,杜绝学生未假而出和社会上“混子”乘虚而入,确保学校一方平安。

8、进一步完善警校共建机制和民警包保学校治安责任制,经常进行法制宣传。

9、根据学校实际和治安新形势,经常开展以清理网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点集中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育人新环境。

五、具体措施

(1)、集中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宣传工作,大力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大力开展好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自护教育、犯罪预警教育和网络文明教育。开展“远离网吧”、“远离游戏室”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典型的案例教育学生不要进入校外营业性网吧和不要浏览有害信息,向他们讲清长期进入这些地方对身体、学习带来的危害性,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能力。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站、黑板报、墙报等宣传阵地,以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针对广大师生尤其是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技能学习和训练。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操行观,杜绝一些社会上不良风气的侵蚀,全面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意识。

(2)、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彻底铲除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小流氓、小混混势力。同时,要注意化解影响校园内部的矛盾纠纷确保学校政治稳定。

(3)、配合有关部门取缔和清理整顿校园及周边地区非法经营的游戏机房、网吧,特别是对于师生及家长反映强烈的要进行严格清理整顿,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和非法经营者坚决要求予以取缔,对于符合规定的各种文化场所要求加强规范化管理。

(4)、整顿校园及周边的交通秩序,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在我校大门口的路段设置明显的交通警示标志(学校路段危险减速慢行、禁止鸣号)、减速带,对于无证经营和影响交通秩序的饮食、食品、生活日用品摊点等要进行彻底清理,防止引发交通事故和一些集体事件的发生。

(5)、集中力量对校园内部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各种不安全隐患,并认真进行整改,坚决杜绝火灾、建筑物倒塌和食物中毒等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内一方平安。

(6)、建立学校突发事件教师救护队,高度警觉,随时出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