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车辆管理年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9日

在2017年一年中,我公司的车辆管理工作在公司领导正确指导下,在全体驾驶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部门之间的共同协作,我们在车辆管理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车辆安全行车,没有发生过重大的交通事故,安全管理工作都取得了实效,得到了长促的发展,向着既定的目标跟进。现就今年所做的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驾驶员的思想觉悟

公司各有车职能部门能认真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每月进行全员的安全教育,包括开公车、私车及专职驾驶员,严格遵守公司的《驾驶员管理制度》,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认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时刻提高警惕,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杜绝了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安全教育,做好车辆的管理工作

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我们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定期加强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组织驾驶员学习《道路安全法》对驾驶员驾驶车辆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处理和教育,对车辆的停放也做出了严格的规定。使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2、坚持持续性对车辆安全隐患的检查工作,杜绝带"病"行驶等不安全隐患:通过不定期抽检、出车前检查和监督车辆保养等长期不懈的检查手段,完善管理,警钟常鸣,来达到我们车辆管理的目的,定期对汽车进行保养,保持车身光洁。严格按照保养日程表的项目,对每辆车辆进行正规的定期检查和维修,以确保车辆在行驶中不出现故障,增强安全性。认真的做好每次出车记录,确保准确无误。

3、完善车辆档案、驾驶员档案、车辆费用统计、车辆报修制度:在完善车辆档案、驾驶员档案信息时时更新的同时,完善车辆报修程序,并加大费用统计力度,ETC速通卡、加油卡的费用充值及使用情况,每月都进行整理、汇总。为下一年车辆预算做好坚实的基础。

三、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明年的工作重点还是从车辆的行车安全上着手,结合跟驾驶员签订的安全承诺书,紧紧围绕安全行车这个主题抓好其他各项工作,做到以安全出效益,效益促发展,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1、以人为本,从管人、管车入手,吸取经验教训,避免行车事故发生,确保行车安全。

2、严格执行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对车辆的安全管理,只有以制度管人,才能使管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3、继续搞好车辆管理工作,管好每个环节,降本增效,开源节流,使车辆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