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年活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为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我公司根据公司制定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年活动”方案,及时安排部署,确定工作目标,明确责任,确保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年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现就“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年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动员,制定方案,安排部署

2014年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我单位及时召开会议,安排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并印发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年活动”方案。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特成立了以经理为组长、分管安全生产副经理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活动的安排部署、检查等。

二、进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认真组织人员一是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安全管理人员履职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生产费用提取情况、“三同时”执行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二是按照上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方案要求制作了一幅、一卡、三牌(一条安全宣传横幅、一个工作卡、一个七项禁令牌、危险源辨识牌、安全运行牌),明确了各岗位工作职责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防范与治理等。三是企业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副经理、各岗位管理人员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四是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有效推进我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通过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明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的相关职责,从而提高了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存在问题

一是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操作规程健全,但个别制度与现实管理不相适应(如安全生产事故调查管理制度)。二是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但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解决的不够及时彻底。三是安全生产费用按标准提取,但安全投入还应有所加大。五是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按照规定要求进行,但培训效果不佳,导致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不强,违规现象时有发生。

(二)整改措施

为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打牢本质安全基础,一是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完善修订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及岗位操作规程,以适应当前及今后安全管理。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彻底的进行整改,有效遏制一切事故根源。三是加大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力度,为隐患排查治理提供保障。四是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遏制违章违规现象发生。

总之,通过近一年的工作开展,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离上级及行业部门要求要有很大差距。为此,我们要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努力建立领导负责、分级管理、层层把关、自我约束、共同监督、持续改进的长效安全生产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安全、和谐、健康、稳步向前发展,为促进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