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安全管理年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07日

3、严把设备检修质量关。设备检修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设备运转的稳定,影响到系统的稳定运行。作为设备管理,检修质量是第一要务。无论是设备大修还是抢修,我们对拆检的设备仔细检查,对损坏设备积极查找原因,找出症结,及时解决,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
4、针对1#2#焦炉及化产回收等系统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特别是塌焦问题,现已明显减少。
5、炼焦车间八大车辆主要备件价格昂贵,供货周期长,这对设备的维修和降低成本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在经过充分论证后,能就近加工且保证产品质量前提下不再舍近求远,虽然仍存在一点小问题需改进外,但总的来说是成功的。降低了成本,缩短了备件的供货周期,为保证生产系统的稳定运行和缩短开停车时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积极进行修旧利废,对焦线∮400---500滚筒共5套进行了技改技措,为公司节约了资金、降低了成本消耗。
五、2#焦炉的建设和配套项目建设及公司有关安全手续办理情况
设备安全处在保证设备管理和安全管理的前提下,与各车间科室配合,保证2#炉的建设、烘炉和项目投产。在2#炉建设过程中,设备安全处有关人员加班加点、认真负责,保证了2#炉设备安装质量、砌炉质量。公司有关人员自行制定了烘炉和投产方案,并组织实施。2#炉按质按量顺利投产。
在配套项目建设方面,由设备安全处组织和实施建设配套项目。包括硫铵、污水处理、煤气柜、消防系统、泡沫消防系统等,现已基本达到调试和试运行条件,为下一步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煤气综合利用(汽轮发电机)项目正在按要求施工,计划2012年初投入运行。
1#、2#炉投产后,有关安全、消防等手续已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现正在办理有关手续。消防审核已通过,正在准备验收资料,试生产备案手续。正在准备有关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验收资料。
六、工作的不足。
在2011年一年的工作过程中,我们处在以下几个方面还有待改进:
1、在设备管理方面,设备管理经验还不足,特别是设备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贯彻执行力度不够,有待加强和改进。
2、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有待提高。这些我们将会在以后的日子里通过刻苦的努力学习、实践,不断的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来锻炼完善自己。
3、安全管理方面,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基础并强化现场监督监管工作,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更要做好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一级动火区动火证制度。
七、下一步打算
1、狠抓设备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设备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积极配合公司各项精神要求,完成新一年的生产计划。
2、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理问题,保证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3、狠抓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4、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解决,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对自己的工作基本满意,做到了吃苦、耐劳,积极肯干。在新的一年里, 在上级领导带领下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设备安全处
二O一二年一月三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