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自查自纠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5日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全面发展的大事。我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安全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总监办及建管处的工作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宣传活动、督促检查等形式,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把安全隐患消灭在盟芽状态。根据建管处《关于开展百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通知》(晋闻垣便字 [2008]58号文件精神,我项目部及时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督查,现将开展此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做到机构、人员两到位
  建立工作机构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健全工作机构是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我项目部建立健全了由项目经理为组长,副经理为副组长,各相关人员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开展整个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我项目部利用各种大小会议对各工队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安全技术交底计303人/次,安全会议9次,要求时刻保持警惕,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松懈思想,不能掉以轻心,认真务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二、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一)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我项目部初制定了2008年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工作计划,明确了年内安全工作的任务和重点。
  (二)积极落实安全责任制
  我项目部与各工队、工人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我项目部2008年度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责任书,量化、细化了目标责任,并于2008年7月30日成立了安全管理组织机构,落实每个人的工作责任。
  (三)认真开展好日常监督管理
  为确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我项目部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做到不走形式、过场,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对工地施工现场的日常监管力度,每天都要求做安全日上岗记录。目前为止我项目部共排查安全隐患13处,已经整改13处,整改完成率100%,不留一丝一毫安全隐患。
  (四)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
  项目部每月两次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查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安全隐患,建立完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单、回复单制度,下发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单立即停工,直至整改完毕后安全回复单签字胡才可施工。通过检查,我项目部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部分工人安全责任意识不强的现象依然存在;2、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个别地方未落到实处。针对以上安全隐患,我项目部已书面通知有关工队,要求及时改正和整改,力求万无一失,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部分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识不足,存在重业务、轻安全管理的情况,安全意识有等进一步加强。
  四、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和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二是继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对签订责任状的各工队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三是建立健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方的安全监控机制,全面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之,安全工作就是经济效益,我们要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警钟长呜,常抓不懈,切实在总监办及建管处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狠抓事故源头管理,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