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抓基础,控风险、防事故”基建安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为贯彻落实《“抓基础、控风险、防事故”基建安全主题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的精神,深刻吸取系统内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人身安全防范工作,继续保持和巩固公司安全生产局面,并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经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公司范围内全面组织开展防止人身伤害事故的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

一、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公司各级人员重温学习各自安全职责,对应职责查找履行安全职责存在的问题,确实落实项目经理为项目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制度,确保项目部对施工现场的实时掌控。

二、巩固安全基础,并由公司定期组织对公司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并将安全教育开展到各施工现场,结合“三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及“抓基础、控风险、防事故”主题安全活动指导意见50条,组织各班组学习,形成学习记录,用实际行动落实真正做到让施工现场的每个施工人员参与学习,参与实践,将主题安全活动及“三个不发生”的理念落实到施工现场。

三、督导各施工现场制定各单项工程的施工方案,对安全风险较大的分项施工必须做有针对性的、专业的单项施工方案,并报公司总工程师批准后方可执行,确保各单项施工方案有针对性、具体、完善、可操作,并做到交底充分,执行严格,从各个方面分析隐患,防范安全事故。

部署安排:

一、动员准备阶段(3月28日至4月20日)

组织各项目部学习上级精神文件,将公司的“抓基础、控风险、防事故”安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下发至各工地,在各工地开展主题安全活动,将活动记录整理成书面材料,交安保部存档。

二、 具体实施阶段(4月21日至10月31日)

在此期间,组织各工地大力开展主题安全活动,并结合“三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精神及本公司春检实际结果,纠正所有的不规范、不安全施工行为,大力培养每个员工的安全意识,彻底杜绝违章行为。

三、检查督导阶段(5月21日至11月31日)

公司安保部不定期对公司所有在建施工项目进行检查督导,并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将各施工现场安全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汇总通报,并帮助各项目部纠正不足,努力提高,切实落实安全主题活动的活动精神。

三、 汇报总结阶段(12月1日至12月31日)

公司安保部将活动期间,各项目部开展安全主题活动的情况、具体措施及公司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汇总,并对完成情况好的项目班组及个人进行表彰,以圆满完成主题安全活动。

工作要求:

一、 活动期间,公司各工程部工程、各项目部管理人员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并亲身参与到“抓基础、控风险、防事故”安全主题活动中,在各施工现场,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工作班成员的教育,配合公司安保部将活动精神推广到各个施工班组。

二、 大力贯彻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结合“三不发生”活动精神,通过隐患排查,顺利通过春检,以达到圆满完成本次安全主题活动的目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