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矿厂安全活动月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为更好的贯彻并执行好公司开展的2012年安全生产月要求,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的活动。选矿厂经过认真研究布署,明确了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指导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检查、重在整改、落靠责任为原则,来推动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方针,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要目标:

1、实现活动期间人身伤害事故为零。

2、实现活动期间火灾、交通事故为零。

3、实现活动期间安全实现活动期间火灾、交通事故为零。

4、实现活动期间安全隐患整改率100%。

5、实现活动期间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率100%。

6、实现活动期间较大机械设备事故为零。

7、实现活动期间生产质量事故为零。

8、实现活动期间现场“6S”治理达到公司要求的规范和标准。

9、实现活动期间环保设施的完好率和运转率≥95%。

二、保障措施:

1、强化班组建设。提高执行能力。帮助班组加强基础建设。通过督查的频次与督办考核力度的方式,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与岗位操作技能,将安全工作目标分解到班组、具体落实到人。实现安全工作绩效与考核工资挂钩。(考核进入月份班组人员工资百分制)

2、强化培训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标准化操作水平。按照厂部培训领导小组分工,针对磨选、破碎、尾矿、水源、电气、钳工、焊工的工种实际特点,结合公司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岗位技能培训。

培训的指导思想注重难易结合、分层培训、注重实效,针对不同文化程度,制定出不同的措施。力争实现人员培训教育覆盖面100%,培训合格率为90%以上。岗位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掌握率80%。(考核进入月份培训工资)

3、提高安全意识,完善规章制度。以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提高并强化全厂员工的“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责任意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预防意识。通过深入现场进行细致的检、排查,收集整理作业数据,对原有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继续进行补充和完善。通过有效可行的制度约束来提高执行力,全面推行安全工作的管理与控制,细化任务落实,明晰职责权限。按制度办事。相互制约、协调、监督、促进,使安全管理工作达到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考核进入月份班组百分制)

3.加速安全防护设施改造,提高政务督办水平。根据公司下达的安全工作目标。采取“取法乎上”的原则,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班组,厂部协助生产与检修人员从技术、组织、管理、工艺、操作、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跟进。实现人、机、料、运、法合一。计划、组织、协调、指挥、控制一体的高质高效运行方针。将数据收集、信息反馈、现场采取措施、后续补救办法、事故分析、责任落实、考核通报、教训总结等实行全过程跟踪督办。并建立健全详细的检查跟踪软件记录。实行班组安全生产事故一票否决制,年底取消班组的评先进资格。(考核进入月份调度会政务督办个人及班组奖罚)

4.加强环节、过程控制,实行固化战略。采取专职督检,班组自检、互检活动。有针对性的进行分析研究与整顿,开展有效的“PDCA”循环,实现任务对标、标准对标、考核对标。

注;考核按公司【安全隐患排查管理办法】【选矿厂生产安全运行管理办法】

三、活动步骤:

1. 2012年5月1日,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

2. 2012年5月10日,完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重点放在标准化操作、安全隐患的检查、反馈、治理和督办。

3.2012年5月15日,通过每月的培训学习。使员工的态度和行为发生改变,树立起安全发展观。

4.2012年5月26日,是兑现奖优罚劣的考核评比阶段。并使安全月活动中取得的经验和方法完善到制度和规程当中使之得以固化和推广。

四、5月份安全工作重点:

1、汛期强化詹家及大成沟尾矿库检查频次与力度,大雨天领导值班不动摇,并将詹家尾矿库二选纳入检查与管理。严格按照《选矿厂防洪防汛管理办法》执行,确保尾矿库安全渡汛。责任人:。

2、新2736磨选系列安全辅助设施制作安装。力争100%完成。责任人:

3、新2736磨选系列启动运行,岗位安全及工艺标准化操作培训。100%培训合格上岗。责任人:

4、继续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实现全月安全生产事故为零。责任人:。

5、配合公司现场6S治理,生产现场及室内、外6S治理按公司标准实施。责任人:。

6、劳保及保健品协调催办,保证全月采购及时并提取发放,不欠账。

责任人:。

五、5月份安全具体工作:

1、按照公司要求,认真对待公司进行的安全操作规程考试,并纳入考核。

2、全员、全方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查出的问题在中旬整改完毕。

3、加大查处“三违”力度,把违章作业放在突出重点来抓,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姑息。对险肇事故瞒报、不报的相关责任人,从严从重处理。

4、技改设备安装及日常从事检修和岗位维护,必须采取断电和挂牌制度,电气维修必须严格执行岗位规程。起重设备的安全设施必须齐全,设备必须定期检查,作业有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和指挥。

5、灭火器材配置齐全、到位。有润滑、皮带运输、配电控制系统及油料存放的重点部位使用电、气焊时,必须采取防范措施,杜绝火灾发生。

6、运矿车辆停在指定位置后,验收人员要远离车辆,防止车辆侧翻和矿石滑落。为保证车辆和司机安全,必须在安全距离放置阻车器。下料槽和虎口检修时,附近不许卸矿。严防矿石滚入工作区域。

7、水源方池严加看护,禁止任何人进入洗澡及钓、捞鱼行为。

8、尾矿库汛期必须保证安全运行。对坝体排水、裂纹、渗水、位移、塌陷等现象认真检查与整改。严密观察库区水位变化,合理布矿,保证干滩长度。大雨天气领导必须执行带班制度。非工作人员禁止接近库内水区及坝下回水方池。

9、气瓶的搬运和使用,必须按照规定和标准执行。

五、组织机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组织机构办公室设在调度室,职能是负责对安全月活动期间,安全工作的日常协调、指导、检查、跟踪、总结、考核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