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五个必须”要求,以“一地有隐患、全市受警示”为目标,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提升规划系统所属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 活动范围及时限
局机关、分局及所属事业单位,活动贯穿全年。
二、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曲国辉局长担任,副组长由杨少清副局长、赵家辉副局长、陈亦明副书记、林巍副主任担任,成员为各分局局长、所属单位主要领导组成。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公益警示宣传活动
借助门户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有关法律、政策解读。各规划分局及所属事业单位要结合实际,在本区域或本单位醒目位置设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栏,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三微”即微博、微信、微门户建设,扩大微信、微博宣传覆盖面。积极组织通讯员、网评员,加强与“吉林安监”政务微博和微信的互动,持续给予关注,主动跟帖、评论、点赞、转发,在全局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   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
通过播放近年来发生在省内外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过程,事故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及相关责任人责任追究情况,警示教育所属人员吸取事故教育,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三)   举办全员岗位安全培训
局机关、分局及所属事业单位要建立安全生产预防应急预警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逐一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做到单位有标准、部门有图表、个人有责任。同时各单位要列出专门培训计划,针对各自的工作特点,实施差异化、针对性培训。 达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指挥员”的标准。
  四、活动要求
  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将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并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开展,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警示教育专项活动落到实处。同时,各部门和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启动安全教育 “五进”活动,扩大受众面,提高关注程度。
请各分局及所属事业单位于3月8日前将本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报市局法规监察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