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质量年”活动策划动员阶段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深化国家电网公司基建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在工程现场的有效执行,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开展“基建安全质量年”活动的通知》(基建安质〔2015〕1号)及《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基建安全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辽电建设〔2015〕53号)要求,切实增强全员安全质量意识,提升本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水平和管理效果,开展“安全质量年”活动。现将策划动员阶段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编制方案
    项目部接到相关文件后,成立了“安全质量年”活动领导组织机构,编写《利州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安全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活动推进计划》,确定了具体重点措施26条,落实活动责任,明确了工作目标,以此保证“安全质量年”活动实施有依据,有指导。
    二、组织宣贯学习
    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开展“基建安全质量年”活动的通知》(基建安质〔2015〕1号)及各级“安全质量年”相关文件的要求,在03月15日,项目部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质量年”活动的全面宣贯与动员,标志着“安全质量年”活动的正式启动。在会议上项目经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为确保“安全质量年”活动取得实效,项目经理还要求各班组要充分利用每周安全日活动学习机会,组织全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来营造出“安全质量年”活动的深厚氛围,确保内容的允实有效。
    三、动员部署
项目部根据活动内容和推进计划,制作大量的横幅、标语和活动简报等营造主题活动氛围,给全体参建人员创造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动员部署中,项目经理要求全体施工人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和阶段工作要求,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项目部将牢牢把握“安全质量年”活动各项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全面落实活动保障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开展“安全质量年”活动是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强化基建安全管理,完善各级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深化质量终身责任制,规范施工措施编审批管理,确保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履职的重要举措,在实施过程中确保“安全质量年“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项目部下一阶段的活动中,将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及推进计划全面落实工作,力争做到满足活动要求,达到活动目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