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制安全文化节活动方案与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法制安全文化节活动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安次区教育局关于做好法制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学生中弘扬法制精神,倡导法制意识,普及法制知识,提高法律素质,推动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我校于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7日,举行为期一周的法制文化节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把握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针对中小学生集中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安全自护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氛围,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二、活动主题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校长 
负责法制安全文化节的全面领导工作
副组长:安全员
法制安全文化节的组织、实施工作
组员:姚老师    
大队辅导员  负责法制安全文化节征文、竞赛、宣传等工作。
四、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7日
五、活动内容
1、在周一升旗仪式中宣誓:
宣誓内容:全体学生请举起右拳和我郑重宣誓,国旗在上,我的一言一行绝不玷污民族的寄托;宪法在上,我们的一思一念绝不触犯法律的尊严;祖国在上,我们的一生一世决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老师、父母在上,我们的一举一动绝不违反法纪的规范。
2、利用升旗仪式讲话向学生宣传法律、安全知识。
3、举办手抄报评比
在五年级开展法制、安全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让学生在查找资料、创办手抄报过程中学习更多的法制、安全知识。
4、在六年级开展“法制在我身边”征文比赛。
5、在四年级中开展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签名仪式。评比“遵纪守法好少年”每班一名,择优上报一名。

法制安全文化节活动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使法制教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我们结合教育局文件精神,做到了经常教育与集体教育相结合,普遍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相结合,通过扎实而有效的法制安全文化教育宣传活动,学生的道德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文明行为习惯得到基本养成,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得到了及时的预防和矫治。下面就我校法制安全的教育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落实任务
工作中,我校首先成立了法制安全文化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负总责,负责法制安全文化节的全面领导工作副组长负责法制安全文化节的组织、实施等工作,大队辅导员负责法制安全文化节征文、竞赛、宣传等工作。
二、组织丰富多彩教育的活动,增强法制安全文化教育效果。
1、全体学生举起右拳                2、手抄报优秀作品
在周一升旗仪式中进行宣誓: 3、四一班学生                4、表彰遵纪守法好少年
在“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中进行签名。

5、校长对“法制安全文化节”活动进行总结

过开展一系列的法制安全活动,学生们的主体地位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积极性空前高涨,很好的宣传普及了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生活安全常识,浓厚了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制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2017.11.1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