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4日

为全面落实季节性防控措施,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生产安全,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和实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下简称“安检”)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落实一岗双责管理责任为核心,以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基础为主要任务,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工作目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 强化领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职责,以身作则。同时,为了加强组织领导,促使相关部门和人员将“安全大检查”行动落到实处,公司成立以安委会为班底的“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组 长: 李四军
组 员: 李志军、李建军、陈军、孙冰冰、王国庆、齐新
主要职责:加强对本次安全大检查的组织领导,一方面加大检查频次和检查力度。另一方面,通过有效的组织和领导,加大隐患治理资金投入的力度,领导和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现场监管。杜绝一切“习惯性违章”作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生产。
三、检查安排
本次专项行动从6月1日起,至7月20日结束。
6月1日至10日为方案制定阶段;
6月11日—6月21日为班组自检自查阶段;
6月22日—6月30日为项目部检查阶段;
7月 1日—7月10日为隐患整改及再检查阶段;
7月11日—7月20日为总结提高阶段。
四、 检查内容
1、查领导、查思想、查纪律、查规章制度;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职工是否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章守纪情况、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2、防人身、放电、防风、防火、防机械设备事故、防高空坠落的“六防”工作:检查生产现场的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生产人员入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是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3、进一步加强除掉安全生产“五个坏习惯”活动的开展和检查,重点检查在开展扭掉坏习惯工作的过程和结果,并将除掉安全生产“五个坏习惯”活动纳入到本次安检活动中来。
4、防火防爆检查:项目部要定期对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或试验,确保良好、有效,并建立台账。重点检查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开展情况,消防设施和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
5、生产用电安全:检查电力线路的绝缘、布置,各种电器设备的接零接地。
6、交通安全检查:对驾驶人员车辆准驾制度、车辆日常检查、驾驶员培训等。
五、工作要求
1、明确工作职责。各部门必须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到岗位,监督检查到一线员工,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2、全面排查摸底,明确整改责任。必须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实行督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要倒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3、结合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加强宣传活动。采取宣传培训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强化警示教育,使员工成为支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参与者,形成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