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灰石矿安全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为了认真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特制定本活动方案,具体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安全宣教活动,面向基层、面向职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着力强化干部和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素质,为促进安全生产各项要素落实到位,推动公司安全状况的稳定好转和构建“和谐企业”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1年6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
        四、工作目标
            通过“安全月”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确实把安全生产摆到工作的首位,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的进一步落实,达到员工安全意识、安全管理水平的显据提高,事故隐患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的目的。
        五、组织机构
        成立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六、活动内容
        结合本公司实际,安全月活动以周为划分单元,分别为:警示教育周、知识竞赛周、隐患排查治理周、应急演练周。各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第一周“警示教育周”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安全科组织在公司范围内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班前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活动,做到广大员工人人皆知。并组织开展一次全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第二周“知识竞赛周”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考试,竞赛内容为安全知识“应知应会”内容,竞赛方法为抽答的方式。
        3、第三周“隐患排查治理周”
        组织开展在全公司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采场边坡、台阶、临时排土场、堆料场、变电所、特种设备等重要设施和场所,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严格按照“四定”原则落实整改。设立合理化建议箱,收集或走访职工对安全的体会、身边安全隐患及整改建议。倡导各班组对自己所在班组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进行暴露,以书面形式落实防范措施,
        4、第四周“应急演练周”
        组织进行一次应急预案演习,提高应急事故的组织和救援能力;
        五、要求及目标
        1、思想上加强认识、提高重视程度,永抓不懈
        发挥基层管理人员的作用,要求全员参与、人人提高,特别是生产班组长及一线员工,要积极投入“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安全意识真正落实实际工作中去。将安全工作进行到底,抓出成效。
        2、细化落实计划方案,以提高安全意识为核心,全面提升
        通过开展宣传、培训等各种活动,形成“安全在我身边”的氛围,强化安全意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使公司员工安全认知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并将活动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持久实施不断进步,真正实现“安全第一”思想。
       
       
       
       
        二0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