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为认真贯彻总部要求,邳州水务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坚持“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面向”(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注重实效,并结合总部“规范管理、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科学发展”十六字战略方针,也为了配合邳州市委市政府“全国文明卫生城”的创建,集中开展多项举措推动安全发展,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保障公司供水安全。
        一、加强管理,提高认识。
        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督导活动的开展。按照活动要求,部门负责人根据总部安全生产自查表,组织部门人员彻查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作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重点是围绕制水安全、管网安全和供水安全等三个方面,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同时、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的号召,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对各道路消防栓进行普查,并登记造册。针对各排查情况,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保证落实。公司对各部门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纳建档,总结经验,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二、加强宣传,提高氛围。
        在“安全生产月”开展以来,公司在地表水厂、各深井泵房悬挂安全标语,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期间,积极联系当地电视台宣传新水厂水质,安全供水等知识,并印刷用水服务指南,由营业客服部利用百姓缴费期间进行宣传,造好造浓“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创造有利环境。
    三加大重视,做好职工安全培训。
    自新公司成立以来,针对公司部分职工及新职工业务不熟悉、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隐患判断能力不强等特点,公司专门组织员工分两次赴往淮安进行业务与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尤其是从化验、水厂、生产技术这几个重要部门入手,让大家全面了解公司主要危险源的种类、分布地点、事故模式、控制措施及安全标志等相关内容。
    四模拟事故模式,制定演练预案。
    各部门在做好自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必须结合相关事故模式,制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预案。如《液氯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高低压配电系统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火灾扑救应急预案》等,并上报公司,由公司统一整理安排,并且有计划地定期举行安全演练。通过演练,增强职工安全生产风险意识,识别应急预警指标和现象,熟悉应急预案内容和操作步骤,提高快速应对能力,确保生产安全。
    五定期考核,预防思想松懈。
    公司将由总经理工作部及人力资源部成立考核组,不定期地以考试形式对公司每位职工掌握的安全知识情况进行测试,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职工晋升与年终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不断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使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观念。
    总之,邳州水务针对安全问题,通过这些多措并举的形式,在公司上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等意识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的普遍共识。各部门负责人和员工在开展工作中考虑安全问题的意识明显增强,各项安全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
   
   
   
   
                          邳州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9月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