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消防比武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增强公司义务消防队业务技能,提高义务消防队整体作战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根据股份公司《关于开展股份公司2009年消防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比武活动方案明确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强化消防安全基础管理,提升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公司消防安全。
        二、活动目的
        提高公司义务消防队的理论、体能、技能素质,熟悉辖区内消防设施,确保现场应急救援迅速有效,保持队伍的持续战斗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三、培训内容及安排
        培训内容分业务知识培训和技能训练
        (一)、业务知识培训内容及培训时间地点安排
        1、所在岗位的消防水源、消防通道及消防器材的分布及位置,车间消防设施平面图。
        2、员工所在岗位的生产特点,岗位的重点部位、关键装置及本岗位的消防应急预案。
        3、灭火器及室内外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4、具体培训时间:9月10、11、12、14日,每天下午18:30-19:30;培训地点为二车间交接班室。
        5、培训要求:
        (1)培训时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不得说话、走动。
        (2)培训时不得接打电话,手机处在振动和关闭状态。
        (3)培训时不得迟到、早退和旷课。
        (4)二车间提前安排好生产,组织好员工培训考试相关事宜。
        (二)技能培训内容及培训时间地点安排
        1、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原地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具体操作规程见附件)3000米跑体能比赛。
        2、具体培训时间:9月15、16、17、18日每天下午18:00-19:30;培训地点为二车间化产南大门处。
        3、培训要求:
        (1)各车间义务消防员必须准时参加,车间安全员准备好两台空气呼吸器、四盘水带 、两套轻型防化服。
        (2)各车间义务消防队长带队,组织好人员参加培训。
        (3)各车间提前安排好生产,组织好员工培训相关事宜。
        四、活动要求
        要求各车间认真组织好此次消防比武活动,以此次消防比武活动为契机,做到安全生产、比武竞赛“两不误”,为10月份参加股份公司消防比武活动做好准备。
       
                                  二○○九年八月十四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