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19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交通文明和社会公德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继续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具体活动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交通安全教育为基础,以文明行路为突破口,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在学生中推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让交通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一个人。
        二、目的要求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大力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引导我校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使我学周边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创建“平安华蓥”、“平安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三、组织机构
        为认真落实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学校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胡顺中
        副组长:李晓彦
        组员:陈建  滕建明  常棚  段彪  常金勇  各班主任及村主任
        四、时间安排:
        从 11月10日开始,在全校组织开展“深化文明交通工程暨进一步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活动”,结合有组织的道德实践和阶段性集中整治活动不断深化宣传教育工作。
        1.2009年11月10日-11月31日,为学习、宣传动员阶段。举办创建“交通安全文明学校”启动仪式,广泛开展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人车互不抢道,不违规穿过马路,不跨越交通护拦,不踩踏路边绿化带;骑自行车者按规定道路行走,不闯红灯、不互相追逐、不违规载人、不横冲直撞、不逆向行驶、不争道抢先,不无证驾驶机动车。要在深入学习、宣传、动员的基础上,使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开展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教育的重要意义。
        2.2009年12月1日-12月20日前,为开展以“遵章守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阶段。利用各种交通安全宣传形式、开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建安全、畅通、和谐交通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广泛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图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争当“小交通安全宣传员”等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的交通管理,对学校门口的交通标志标进行全面普查,并逐一落实,全力推进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
        3.2009年12月21日-2009年12月31日,为学校集中开展对小学生全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学校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整治巩固阶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