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汛专项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6日

为做好市场防汛的准备工作,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包括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抢险救灾组、宣传信息组)

1 指挥部:    总指挥:******

副总指挥:******

3 物资保障组:  组长:******

组员:************************

4 抢险救灾组: 组长:******

组员:************************

5 宣传信息组:   组长:******

组员:******

工作职责:

⑴指挥部职责

① 督促防汛物资准备的落实工作,检查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检查各种防汛设施的使用维修情况等;

② 在汛期组织协调各组,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③ 汛期结束对防汛工作进行总结,对各成员的表现进行综合考核评定。

⑵物资保障组职责

① 对防汛物资器材作一定数量的储备,以备急用。

② 认真清理辖区内所有的下水沟,确保排水畅通。

③ 清查市场所有摊位、库房、生活区住房有无损坏,漏雨现象。力保在雨季来临前修复。

⑶抢险救灾组职责

① 对于可能发生的各种险情,加强检查及早防范,争取主动;尽快处理防汛隐患,保证安全渡汛。

② 成立专职防汛巡查队,派出专门的防汛巡逻车,24小时巡查。加强巡视,一旦发现异常,及时采取处理措施。

③ 全面掌握雨情、水情等信息,收听天气预报,进行科学决策,充分提高思想准备。

⑷宣传信息组职责

① 宣传《水法》、《防洪法》和《防汛条例》等有关法规,加大宣传力度。

② 给商家发放防汛通知书,提高全员的防洪减灾意识;

③ 充分强调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树立“防重于抢”的思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