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汛期排水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31日

1、        防汛期间,全体人员通信保持畅通,随时待命。

2、        结合天气预报提前上路,做好巡检工作,上路巡查人员必须身穿公司配发的工作服,在易淹片区进行巡检。发现积淹水现象,要在第一时间逐级上报至防汛值班室。

3、        防汛值班室接报后,立即通知防汛小组,必要时向总公司办公室及上级主管部门通报。

4、        防汛小组组织人员,统一调配人员助排。警示标志提前送达易淹现场。

5、        排水人员在警示标志送达前确定排水位置,排水时必须先放置安全标志,二人同时在场再进行助排。

6、        打开窨井盖时,应先少开一点,让管道内进入空气,然后再把井盖完全打开排水,防止操作人员被吸入井内而遭受伤害。排水过程中,排水人员在旁值守。

7、        水排完后,需换位置继续排水,在移位前应将井盖恢复原样,然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重复4、5两条规程。

8、        防汛结束后,应检查辖区范围内所有打开助排的窨井盖框是否恢复原样,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安全警示标志沿线收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