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CNG加气站应急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8日

一、演练的目的

为了增强应急预案的实效性,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措施,提高队伍整体应急能力,达到预防为主,无急可应,有急可控目的,进行此次演练。

二、演练时间及地点

演练时间:2017年7月11日

演练地点:滨河路CNG加气站

三、情节设定

在加气站日常加气过程中在给车辆充装时,枪头发生漏气,站长立即启动加气站应急预案,进行抢险救援。

四、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分工

1.   组长:一号,负责加气站事故现场抢险指挥

2.   应急处置组:二号,负责按下ESD按钮

3.   全警戒组:五号,三号,负责疏散无关人员,拉起安全警戒线,并进行警戒。

4.   后勤保障组:三号,五号,负责落实现场抢修物资

5.   现场救援组:四号,二号,负责现场加气枪的维修

五、演练程序

1.10:00  全站员工到滨河路加气站集合待命

2.10:05  有滨河路加气站站长宣布事故应急演练开始

3.10:10  演练开始

在加气站正常充装工作中,对甘L·XXXXX车辆充装时,枪头突发漏气,人员二号立即按下ESD按钮,并迅速关闭车辆气瓶阀门,组织司机退到加气站外,并向安全员五号汇报。

安全员五号告诉当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二号关闭压缩机与储气瓶组阀门,切断售气机电源,安全员去现场检查,泄漏位置,泄露大小。

10点15分,二号监护现场,安全员立即向站长及值班领导报告情况,三号告知司机禁止车辆启动,并拉起警戒线,封锁出进站口,四号,二号对枪头漏气部位进行维修。

10点25分,待维修恢复后,安全员进行安全检查,确认无误后,恢复正常,三号打开压缩机与储气瓶组阀门,恢复售气机用电,开启压缩机。浦东旺对灭火器材进行归位,撤掉警戒线。二号开始对车辆加气。

4.演练结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