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事故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3日

一、演练目的

为确保**发生触电事故时能够迅速、准确、有效的组织救援,做到常备不懈、快速反应、处置得当。根据《**触电事故现场处置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特进行本次实战演练。

二、演练内容

假设触电事故发生在本仓储站台,由于员工不小心碰触照明配电箱漏电部分导致触电,按照处置方案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救援及后勤保障工作。

三、演练时间及地点

201**日仓储基地站台

四、预案组织机构及职责

应急救援小组机构及职责表

组织机构

成员

职责

总指挥


1)全面负责现场应急急救工作;

2)决定启动现场处置方案;

3)指挥应急急救工作。

副总指挥


1)组织应急急救工作;

2)协调各部门统一调度工作;

3)负责调查、监测及急救方案的确定。

现场指挥


1)传达、联络各演练人员,负责交通救援线路的畅通及现场警戒;

2)协助总指挥做好各项后勤事务及有关演练物资准备等相关事宜;

3)协调与当地医院、公安的沟通,负责演练资料搜集、整理等工作。

事故处理、调查组


1)确定救援方案并组织人员车辆施救,抢救触电人员;

2)对事故产生的原因进行调查,拍照、取样,并做详尽的记录。

医疗救护组


及时赶到事故现场抢救触电人员,视伤情决定在现场或就近医院急救,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

警戒联络组


上传下达领导指令和疏导交通线路,对外联络告知现场发生的触电事故情况,并派人到路口接应并记录演练全过程。

后勤保障组


听从指挥部领导的指令,安排救援演练车辆的调派以及应急资金的及时供应。

五、演练程序

(一)员工**在仓储站台开启站台灯光,在操作配电箱时,因碰触配电箱漏电部分而触电倒地不省人事。一起同行的员工**见有人倒地,祁**立即到现场拿木棒把人员与配电箱挑开,并将总电源关闭,同时**立即上报仓储科兼职安全员****立即向现场值班班长和应急领导小组报告,急救员**接到命令立即进行对触电人员进行抢救、组织。触电事故应急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二)具体实施步骤

1)事故处理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同时电话通知现场电工**迅速切断开关箱电源(不管电工是否知情),使触电员工**彻底与电流断开,同时以防止事故危害扩大。

2)医疗救护组组长**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员**同时采取“口对口人工呼吸法”和“心脏胸外挤压法”对触电人员急救。

备注:心肺复苏持续30分钟以上,仍无心搏及自主呼吸,现场又无进一步救治和送治条件,可考虑终止复苏。

3)警戒联络组员在组长**的指导下迅速拉起警戒线,引导周围员工撤离到安全区,既杜绝了二次触电的可能也为现场救护提供了足够的场地。

4)若触电人员的心跳和呼吸经急救无明显效果,与此同时,医院急救车未到时,救护组长立即派现场救护用车与医院救护车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交接,救护组全体人员随车出发。

备注:如果伤员的心跳和呼吸经抢救后均已恢复,可暂停心肺复苏法操作,急救车赶到后将触电人员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和调养。但心跳呼吸恢复的早期有可能再次棸停,应严密监护,不能麻痹,要随时准备再次抢救。

5)事故调查组对事故产生的原因进行调查,拍照、取样,并做详尽的记录。**向应急领导小组汇报事故处理情况。

6)应急领导小组指挥长**发布命令,结束应急状态,解除警报,向全项目发布警报解除的通知,警戒组撤除警戒线,恢复生产。

7)各小组到指挥台前集合

1)指挥长对应急预案演练进行点评;

2)宣布演练结束;

3)后勤保障组收拾现场。

六、救援设备及物质

现场救护用车一辆、木棒一个、警戒线一捆、应急药箱一个。

 

通过此次演练希望使储运部全体员工更加清楚和明确应急救援预案的救援程序。在应对突发事件发生时保证应急预案实施的有序进行,为救援争取了时间,达到了演练目的。

 

 

                                                        **8

                                                    201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