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楼火灾应急演习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2日

编码:QR/C3/7-20-03

时间20090216地点矿机关办公楼总指挥常力协调员陆涛
参加人矿机关领导和四个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40人
演                                                    习                                                    内                                                    容                                                     矿机关办公楼发生火灾,并可能造成人员伤亡。                                                    1综合办李主任发现办公室起火后,立即联系该办公室的人员,人在厂里开会不在矿里,李主任找到钥匙开门后,李宝林用就近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发现火势无法控制,便通知火灾扑救组。                                                    2火灾扑救组成员到位后,根据对火势进行判断,决定《第三油矿机关办公楼火灾应急预案》。发现火势控制不住,拨打火警电话5859119。                                                    3一楼生产调度员颜景胜,立即通知机关办公楼应急领导小组成员。                                                    4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火灾扑救组穿好保护用品,利用灭火器、楼内消防栓进行灭火,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                                                    5疏散组迅速到位,按照安全指示标识,对各楼层人员进行疏散。                                                    6疏散组进行人员疏散的同时,要尽力维护好现场秩序,防止发生人员拥挤踏伤。                                                    7外围警戒组及时对办公楼周围车辆进行清理,设定安全警戒线,为引导消防车辆进入做好必要准备。                                                    8救护组将人员疏散至安全地点后,立即清点人数,并将人数报告给总指挥。                                                     
演                                                    习                                                    总                                                    结                                                     这次火灾救援演习中,按照“保护生命、环境和财产”优先权排列实施应急救援,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及时疏散了人员、扑灭了火灾。通过演习,锻炼了火灾应急领导小组的实战能力,提高了全体职工安全防火意识,学习了火灾救护的一些基本措施,同时也对预案的实用性进行了验证。                                                    这次演习也暴露出有些员工面对突发事故反应速度较慢,对基本设施的使用不熟练,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技能。

保存部门:矿HSE监督办公室                             保存期限:1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