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季“三防”应急演练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2日

1. 14:30,调度楼212室煤矿及选煤厂副经理以上领导开会,进行雨季“三防”应急演练工作安排 。

2. 15:00,气象站发出橙色警报,降雨量突然增大。工业广场内井口等地势较低地段有被淹的危险。值班调度员立即向雨季“三防” 应急救援指挥部总指挥汇报情况,总指挥接到汇报立即下令启动《雨季“三防”应急预案》。

3. 15:03,总指挥下达演习开始命令。

4. 15:04,副井口检身工向调度室汇报,副井广场积水越来越多,水位越来越高,快流进井口了。

5. 15:05,值班调度员立即向总指挥进行了报告。

6. 15:06,总指挥命令,迅速通知应急救援指挥部所有成员,在矿调度室紧急集合待命。同时通知井下所有作业人员紧急撤离作业地点,并沿主井避灾线路升井。

7. 15:10,指挥部所有成员开会研究应急抢险救援方案:关闭副井口大门并构筑一道防洪墙。

8. 15:13,应急抢险队各小队长在接到应急救援指挥部指令后,迅速通知、集合本队人员进行抗洪抢险、营救工作。

9. 15:15,各应急抢险队在办公楼前集合完毕,统一去地面防洪材料库领取应急抢险物资。

10. 15:17,雨季“三防”仓库管理人员开始进行应急抢险物资的发放工作,各应急抢险小队快速、有序的领取抢险工具。

11. 15:20,应急抢险队立即进行抢险救灾工作。第一小队由韦强带领,在工业广场二平台南部胶轮车队东门口附近进厂路路口堆砌防洪沙袋,用黄土堆筑防洪堤,并全面排查路面排水路线,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汇报于调度室。第二小队由肖永勤带领,在工业广场二平台北侧排查排水路线,待井下人员全部升井后对副井堆砌防洪沙袋以及相关抢险救灾工作。

12. 安全部负责落实井下人员的清点。

13. 技术部核实工作以及记录演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做好演习记录;机电部组织人员对全矿井供电系统进行全面维护,保证矿井供电正常运行。

14. 15:32,检身房值班员汇报井下人员已全部升井。

15. 15:33,指挥部让抢险二队对副井口进行临时封闭(先关闭副井口大门,然后在大门外用防洪沙袋砌筑防洪墙),防止洪水摧毁大门。

16. 15:39,抢险二队肖永勤汇报,副井口防洪大门已关闭,防洪墙已砌筑完成。

17. 15:40,调度室通知演练结束,中班正常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