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城初中进行冬季防火安全演练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6日

樊林小学为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给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处理火灾和学会逃生,于11月20日下午举行防火灭火实战演练,图书管理员、科学实验室实验员、部分学生参加了演练。    
            为确保演练的实效性和建立良好的长效机制,学校还成立了安全演练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安全的专职人员,向在场的人员详细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灭火器的使用原理。随后,各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演练。此次防火安全演练,对加强学校各重点部门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正如学生所说:“只有真正操作一下,才知道灭火器的怎么用,遇到火灾才知道怎么处理”。 撰稿:耿振兵
        樊林小学提倡步行、骑单车低碳出行
        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汽车可以方便人的行动。但从保护环境的角度看,三者之中最有前途的还应是公共交通和自行车。中国人口多土地少,若建立一套如美国那样以汽车特别是私车为中心的运输体系的话,侵占耕地,加剧人口过剩,给多数人带来的只能是灾难。提倡使用自行车和公共 交通系统--在限制轿车生产的同时,加速扩大自行车的生产--对世界 各地的人们都是大有好处的。自1969年以来,自行车因其健身、休闲、环保等优势,作为物美价廉的交通工具,普及程度一直在提高。由于对空气 污染、交通堵塞、二氧化碳排放和土地缺乏等等的担心,以及在今后几年粮食短缺形势的严峻,自行车将因其节省土地和稳定气候的长处而更受欢迎。樊林小学倡导全体教职工:当距离不是很远,或时间不是很紧的情况下,步行、骑单车除有利于环保外,更有利于身心的康健和调适。
        撰稿:耿振兵
        樊林小学开展多种活动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1、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法制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我校专门组织召开了法制报告会,聘请专业人员为全校师生做精彩报告;
        2、为取得家长对学生安全工作的支持,我校举行了法制、安全、消防知识教育宣传三位一体家长会;
        3、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能力,我校举办“交通安全宣传进课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举行举行“中学生消防逃生演练”、开展“安全自救,学会生存”专题教育活动;
        4、为了更好地防范和抵制邪教,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从我做起,建设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5、为做好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举办了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报告会;
        6、为有效遏制学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我校六项措施构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撰稿:耿振兵)
       
         高城镇樊林小学举行“课外阅读晋级”活动
        学校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校园以来,同学、老师、家长积极参与,读书热情越来越高,涌现出了一批批“读书小明星”、“读书家长明星”、“书香之家”,全校师生、家长在读书中升华。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鼓励师生、家长与书为友,“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情趣,学校决定开展课外阅读晋级活动。办法如下:
        一、设立依次递进的四级读书目标:“小明星”、“小书虫”、“小硕士”、“小博士”。“小明星”每学期读书20本以上;“小书虫”每学期读书25本以上;“小硕士”每学期读书30本以上,“小博士”每学期读书35本以上。
        二、“小明星”、“小书虫”、“小硕士”、“小博士”的评选,根据读书数量和质量,采取班级评比和自我申请相结合的办法产生,每学期评选表彰一次。
        三、为保证读书效果,推荐使用《课外阅读记录卡》。各班根据情况开展读书竞赛、交流活动,使课外阅读活动不断深化。
        四、学校将定期组织读书笔记、日记、读后感、征文、演讲比赛、读书知识竞赛以及“小明星”、“小书虫”、“小硕士”、“小博士”擂台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师生、家长提供交流展示的舞台。(
       
        高城镇樊林小学“六个一”让书香飘逸校园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爱书、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近日,高城镇樊林小学开展了“热爱书籍、享受阅读”为主题的“六个一”读书活动。
            活动中要求各班同学要做到“六个一”,即:每天保证读书一小时;每人保留一本好书;每周至少记一篇读书笔记;每周认识一个书中的人物;每周向老师推荐一本好书;每周向家长介绍一个书中的好故事。
            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促进了书香校园文化的构建,推动了学习型学校、学习型班级、学习型家庭的建设。(耿振兵)
       
        高城镇樊林小学:变“堵”为“疏”促平安
            高城镇樊林小学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时,注重转变传统做法,从学生的思想源头入手,把以往的校会讲安全,班会抓安全,纪律硬性约束促安全的“堵”,转变为学校组织材料举办展览的形式,通过利用大量的安全事故图片、数据资料和现实生活中的具体事例等对学生进行更加直观的冬季安全教育的“思想疏导”,使广大学生清楚地认识到冬季溜冰、野外玩火,燃放鞭炮等校外活动,稍有不慎就会酿成重大安全事故,进而从思想提高了自觉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学生校外违纪现象明显减少,安全观念显著加强。(耿振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