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8日

一、目的
为了进一步增强施工现场安全消防防火安全意识,加强平安工地建设的有效进行,使大家掌握防火知识和准确使用消防器具,提高处置突发火灾火警事件能力,检验我项目部编制的安全演练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以后编制更新应急预案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为诸多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提供借鉴,使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演练时间
2013年6月3日晚7点演练预备会(项目部会议室)
2013年6月4日早10点模拟演练开始
三、危险源简述
本项目施工内容为桥梁、隧道、路基工程,施工现场用电设备及照明设备较多、野外作业山林、木工施工场所、项目部及各工区生活区、野外作业吸烟、油罐、仓库管理不规范、配电房、用电线路老化、用电设备不符合规范要求等容易引起火灾事故。
四、参与人员
业代及总监办、项目部职工、各工区施工人员。

 

 

五、演练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1)总指挥:
职责:做好决策,指挥及全面统筹部署预案演练工作,讲解演练程序和意义。
(2)副总指挥:
职责:做好参谋,负责收集相关信息,如:火灾起因、着火源位置、燃烧物及其性质、周围状况、着火单位情况(可燃物、危险物分布等)等等,协调各组之间的运作,指挥灭火组力量部署,提醒灭火组注意事项。
(3)成员:
职责:协助总指挥、副总指挥工作,负责本单位参与人员的组织并承担相关小组组长职责。
(二)灭火组
组长:
成员:
职责:① 学习并掌握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如:各类消火栓、灭火器、水带、水枪等;
② 学习并掌握固体、气体及液体起火灭火方法和技能。(每人准备一个灭火器)
备注:由安全总监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步骤。
(三)安全警戒组
组长:
组员:
职责:① 使围观人员不影响灭火救援,及时疏散围观人群;
② 使围观人员与危险区域保持安全距离。(准备警戒线若干条)
(四)医疗组
组长:
成员:
职责:由方瑞福对演习中受伤人员进行及时救助和处理并讲解。(准备急救箱一个,三角带2条,红药水2瓶,白大褂2件,剪刀2把,夹板1片,担架一副)
(五)抢险救灾组
组长:
成员:
职责:负责受伤人员的抢救(准备担架1付)及灾后抢险。
(六)观摩组
业主代表 总监办
成员:
职责:观摩逃生程序及实操灭火技能,并作出点评。
(七)技术专家组
组长:
成员:
职责:对事故现场,火灾事故的分析、勘查及研究部署。
(八)通讯联络组
组长:
成员:
职责:负责与医院、消防部队联系,争取快速救援。
(九)物资保障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