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运转司机安全管理风险题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6日
 
84、间断瞭望,路外伤亡安全风险源的风险点有哪几个?
答:1、撞轧行人防护设施未发挥作用。2 、牲畜上道列车运行安全。2个
 
89、牲畜上道列车运行安全直接原因有哪些?
答、直接原因:①间断瞭望;②线路两侧有牲畜未及时汇报;③大牲畜侵限处置不当;
 
90、牲畜上道列车运行安全间接原因有哪些?
答:间接原因:①线路防护设备不全;②对关键区段不掌握、控制措施执行不到位。
 
91、牲畜上道列车运行安全主要预防控制措施有哪些?
答:内燃机车司机(小运转):
① 运行中对关键区段重点掌握,不间断瞭望,按规定控制速度,;
② 奎屯站机务道口过往行人车辆较多,列车运行至此地段前加强了望及鸣笛;
③运行中接近800米大牲畜仍未下道或有上道趋势时立即采取果断停车措施
③ 碰撞大牲畜停车后,检查机车走行部,保证安全时方可继续运行
 
92、撞轧行人防护设施未发挥作用直接原因有哪些?
答:直接原因:①间断瞭望、鸣笛不彻底;②行人抢道处置不当。
 
93、撞轧行人防护设施未发挥作用间接原因有哪些?
答:①夜间运行瞭望距离不足;②线路瞭望条件不良;③对关键区段不掌握、控制措施执行不到位。
 
94、撞轧行人防护设施未发挥作用主要预防控制措施有哪些?
答:①运行中对关键区段重点掌握,不间断瞭望;
② 接近车站、道口、曲线、隧道、桥梁、鸣笛标、作业标、施工地点或天气不良、线路上有人、交会列车(首、尾)等处所,应提前鸣笛示警并控制速度;
③ 遇行人抢道果断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
④ 夜间机车头灯故障,使用标志灯维持运行至接续站,头灯及标志灯全部故障时,请求救援。
 
95、职工作业场所人身伤害安全风险源的风险点有哪几个?
答:1、违章侵入机车车辆限界、在机车车辆限界内作业未采取防护措施、违章作业导致人身伤害。2、高温中暑人身伤害。2个
 
96、违章侵入机车车辆限界、在机车车辆限界内作业未采取防护措施、违章作业导致人身伤害直接原因有哪些?
答:直接原因:①违章横越、侵入线路;②作业过程中侵入邻线;③未设置防护措施;④未撤除防护信号动车;⑤撞轧防护信号;⑥无信号动车。
 
97、违章侵入机车车辆限界、在机车车辆限界内作业未采取防护措施、违章作业导致人身伤间接原因有哪些?
答:间接原因:互控措施执行不到位。
 
98、违章侵入机车车辆限界、在机车车辆限界内作业未采取防护措施、违章作业导致人身伤主要预防控制措施有哪些?
答:★①严禁在邻线交会车通过一侧行走或作业;
★②严禁在道心、枕木头行走及扒乘机车、车辆以车代步;
★③确认两侧防护信号撤除方可动车;
④出退勤须走固定路线。
 
99、高温中暑人身伤害直接原因有哪些?
答:直接原因:①防护用品不齐、不良、超期使用、未正确使用;②自我防护不到位。
 
100、高温中暑人身伤害间接原因有哪些?
答:间接原因:不掌握预防、急救措施。
 
101、高温中暑人身伤害主要预防控制措施有哪些?
答:作业人员:①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同时携带防暑药品;
②发生中暑症状及时服用防暑药物。
 
102、高温中暑人身伤害应急处置措施是什么
答:中暑、突发疾病:
①先兆中暑及轻度中暑应迅速将患者移至荫凉通风处,饮淡盐水、含盐饮料或茶水;
②体温升高者,以凉水擦身,口服十滴水、人丹或霍香正气水;
③情况严重者须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往医院抢救治疗。
 
103、耽误列车安全风险安全风险源的风险点有哪几个?
答:1、违反作业纪律、劳动纪律耽误列车。2、错误使用、操纵行车设备耽误列车。3、机车故障耽误列车。3个
 
104、违反作业纪律、劳动纪律耽误列车直接原因有哪些?
答:直接原因:①出勤调度员叫班晚点;②乘务员出勤晚点或晚接车;③违反作业纪律未按规定时间发车;④未按规定办理退勤或入寓手续,休息时间不足造成列车晚开;⑤违反劳动纪律造成人身伤害,耽误列车。
 
105、违反作业纪律、劳动纪律耽误列车间接原因有哪些?
答:间接原因:①计划调度员错发行车计划;②公寓值班员漏叫班。
 
106、违反作业纪律、劳动纪律耽误列车主要预防控制措施有哪些?
答:1、学习司机:对司机作业标准落实情况做好互控;
2、出勤调度员:因特殊原因造成乘务员不能正点出勤时,积极组织,维护正常行车秩序。
 
107、错误使用、操纵行车设备耽误列车直接原因有哪些?
答:直接原因:①未认真试验行车设备,造成设备作用不良;②违章使用车载设备耽误列车;③错误操作车载设备耽误列车;④违反列车操纵规则,耽误列车。
 
108、错误使用、操纵行车设备耽误列车间接原因有哪些?
答:间接原因:行车设备作用不良,处理不当。
 
109、错误使用、操纵行车设备耽误列车主要预防控制措施有哪些?
答:学习司机库内共同检查确认行车设备作用良好,调车作业中发生问题协同处理。
 
110、机车故障耽误列车直接原因有哪些?
答:直接原因:①机车整备检查范围未落实;②冬季打温标准落实不到位,机车油水管路冻结;③机车故障未按技术标准处理,带病出库。
 
111、机车故障耽误列车间接原因有哪些?
答:间接原因:出库机车临时故障,组织不利,出库晚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