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司机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岗位安全职责,服从管理,不违章开车,遵守劳动纪律,对本岗位的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

2、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公司有关车辆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做好车辆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3、按照驾驶证管理部门的规定,定期做好驾驶证审验工作,确保驾驶证时刻保持有效可用。

4、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掌握本岗位工作所需的安全知识,了解工作岗位存在的危害因素、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措施,掌握本岗位安全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5、严格按照车辆维护保养制度对所驾驶的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使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状况。

6、按车辆“三检”,经常检查车辆使用状况,杜绝车辆带病行驶,防止事故发生。

7、做好车辆清洁工作,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杜绝环境污染。

8、严格遵照车辆安全操作规程执行。

9、严格按照风险评价管理规定,对客运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行识别评价,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消减风险。

10、在发生事故时,及时地如实向上级报告,并按事故预案正确处理,保护好事故现场。

11、有权对公司安全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有权拒绝违章指令,对他人的违章行为要加以劝阻和制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