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机部分安规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18日

  60. 安全措施全部执行完毕应报告 运行班长 ,经运行班长了解执行情况无误后,联系工作负责人办理开工手续。

  61. 工作负责人和工作许可人不允许在许可开工后单方变动安全措施。如需变动安全措施时应先 停止工作  并经 双方同意。

  62. 如果试运后工作需要改变原工作票安全措施范围时,应重新签发新的工作票。

  63. 工作许可前,由工作许可人向工作负责人详细交待 安全措施 布置情况和安全注意事项。

  64. 对待事故要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即   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 事故责任者和应受教育者没有受到教育 不放过;没有采取防范措施 不放过。

  65. 油管的法兰和阀门以及轴承、调节系统等应保持严密不漏油。如有漏油现象,应及时修好,漏出的油应及时 拭净,不准任其留在地面上。

  66. 修理中的机器应作好防止转动的安全措施,如切断电源 ;切断风源 、水源 、气源;所有有关闸板、阀门等应关闭;上述地点都挂上警告牌,必要时还应采取可靠的制动措施。

  67. 扑救可能带电的电气设备以及发电机、电动机等火灾时,应使用干式 灭火器、 二氧化碳 灭火器或1211  灭火器。

  68. 工作服禁止使用 尼龙 、 化纤 或 棉、化纤混纺 的衣料制做。做接触高温物体的工作时,应戴 手套 和穿 专用的防护 工作服。

  69. 任何工作人员除自己严格执行本规程外还应督促周围的的人员遵守本规程,如发现有违反本规程,应立即制止。

  70. 管道检修工作前,检修管段的  疏水门 必须打开,以防止阀门不严密时漏泄的水或蒸汽积聚在检修的管道内。

  71. 坚决贯彻电力生产“安全第一”的方针。

  72. 担任发、供电工作的各级领导人员、生产工人、技术人员以及电力工业的设计、安装、试验、修造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均应熟悉《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的有关部分,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

  73. 凡独立担任工作的人员,必须经过考试合格。对外厂来支援的工人、临时工、参加劳动的干部,在开始工作前必须向其介绍现场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

  74. 各级领导人员都不准发出违反安规的命令。工作人员接到违反安规的命令,应拒绝执行。

  75. 对违反安规并造成严重事故者,应按情节轻重,予以行政或刑事处分。

  76. “三票”是指工作票、操作票和作业安全措施票;“三制”是指交接班制、巡回检查制和设备定期倒换试验制。

  77. 设备异常运行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时,应停止设备运行。

  78. 着装符合《电业安全工作规程》,高速切削要戴好防护镜。

  以下各题运行除外

  1. 转动机械检修完毕后,工作负责人应清点人员和工具,检查确实无人或工具留在机械内部后,方可关孔、门。

  2. 凡在容器、槽箱内进行工作的人员,应根据具体工作性质,事先学习必须注意的事项,如使用电气工具应注意事项、气体中毒、窒息急救法等,工作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其中一人在外监护。在可能发生有害气体的情况下,则工作人员不得少于三人,其中两人在外面监护。监护人应站在能看到或听到容器内工作人员的地方,以便随时进行监护。监护人不准同时担任其他工作。

  3. 安全带在使用前应进行检查,并应定期每隔六个月进行静荷重试验,试验荷重为225公斤,试验时间为5分钟,试验后检查是否有变形、破裂等情况,并做好试验记录,不合格的安全带应及时处理。

  4. 安全带的挂钩或绳子应挂在结实牢固的构件上,或专为挂安全带的钢丝绳上。禁止挂在移动或不牢固的物件上。

  5. 脚手架的踏板厚度不应小于5厘米。

  6. 在任何情况下禁止钢丝绳和电焊机的导线或其他电线相接触。

  7. 在关闭容器、槽箱的人孔以前,工作负责人必须清点人员和工具,检查确实没有人员或工具、材料等遗留在内,才可关闭。

  8.在油管的法兰盘和阀门的周围,如敷设有热管道或其他热体,为了防止漏油而引起火灾,必须在这些热体保温层外面再包上铁皮。

  9.油管应尽量少用法兰盘连接。在热体附近的法兰盘,必须装金属罩壳,禁止使用塑料垫或胶皮垫。

  二、判断题

  1. 电力设备系统改进设计,安全方面应符合设计院要求。  ( × ) 

  2. 新参加工作人员开始工作前必须学习安规,并经考试合格。(√)

  3. 工作需要调到新岗位工作的人员工作前要进行安规学习并考试合格。(√)

  4. 在楼板和结构上打孔应经安监部门审核许可。( × )

  5. 消防设备应定期检查和试验。消防工具不准移做他用。  (√)  ; 

  6. 在设备运行中发现防护罩松了,立即将其取下。( × )

  7. 机械的转动部分和露出的轴端必须装防护罩。(√)

  8. 每次开工前,检修负责人都要对工作票中所列的安全措施进行核对检查确已正确地执行。(√)

  9. 可对备用设备的转动部位进行清扫。( × )

  10. 在检修工作中工作需要可将沟盖板取下,并设临时围栏,完活后恢复。  (√  ) ,

  11. 禁止将手伸入栅栏内进行清扫和擦拭运行设备的旋转和移动的部分。(√)  

  12. 工作需要可站到栏杆上作业,但必须采取安全措施。  (√);

  13. 电气设备上的标示牌,除原放人员和负责的运行值班员外,其他任何人员不准移动。(√)

  14. 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进行抢救。( × )  

  15. 在梯子上使用电动工具应做好防止感电坠落的安全措施。(√)

  16. 使用电气工具工作中,因故离开现场时,要将电源切断。 (√)

  17. 行灯电压不准超过24伏。( × )

  18. 工作负责人要经常检查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是否遵守安规和安全措施。(√)

  19. 运行布置好安全措施后,工作许可人和工作负责人在工作票上签字,即可开工。( × )

  20. 工作票一旦涂改,就无效。( × )

  21. 凡距地面1.5米及以上的地点工作都视为高空作业。  ( × )

  22. 在架子上作业时,工具可以上下投掷。(×)

  23. 在梯子上工作时,工作人员必须蹬在与梯顶距离不少于1米的梯蹬上。(√) 

  24. 靠在管子上使用的梯子上端要有挂钩或用绳索缚住。(√)

  25. 放在门前使用的梯子要采取防止门突然开启的措施。  (√)  

  26. 在光滑坚硬的地面使用梯子时,梯子下端要与固定物拴好。 (√)

  27. 在梯子上只能进行短时、不繁重的焊接工作。(√)

  28. 在进行高处工作时,除有关人员外,不准他人在工作地点下面通行或逗留。(  √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