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入厂人员安规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25日
一、填空题(每题3分)
1、雷雨天气,需要巡视室外高压设备时,应穿           ,并不得靠近                       
2、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有                                                             
3、任何工作人员除自己严格执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外,还应           周围的人员遵守本规程。
4、送电操作必须按照                                                   的顺序依次操作。
5、装卸高压可熔保险器,应戴            ,必要时使用                ,并站在            上。
6、所谓应用中的电气设备,系指                                                            
                    的电气设备。
7、高处工作传递物件,不得                    
8、验电时,必须用                       而且         的验电器,在                       
                           分别验电。验电时,应先在有电设备上进行试验,验证验电器良好。
9、禁止在运行中清扫、擦拭和润滑机器的                    部分,以及把手伸入          内。
10、在导水叶区域内工作时,必须         ,并在          的把手上悬挂             标示牌。
11、使用摇表测量线路绝缘工作,应取得         后方可进行。在         时,严禁测量线路绝缘。
12、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有                                                           
13、钳形电流表应保存在                ,使用前应                      
14、在室外架构上工作,应在工作地点邻近带电部分的横梁上悬挂                      标示牌;在工作人员上下用的铁架或梯子上悬挂                          标示牌;在邻近其它可能误登的带电架构上悬挂                    标示牌。
15、                                                                    可以不用操作票。
16、13.8KV、35KV、220KV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距离分别是:                  、         
17、挂接地线时,应先接          ,后接          ,接地线连接要可靠,不准               
18、在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时,为了解救触电人,可以              ,即行断开有关设备的电源,但事后必须                   
19、不论高压设备带电与否,值班人员不得                                     进行工作。
20、抢救触电伤员,采用胸外按压(人工循环),要以均匀速度进行,每分钟                    ,每次按压和放松时间相等。
二、问答题(选做四题,每题10分)
1、《安规》对检修设备的停电是如何规定的?
2、《安规》规定,哪些操作项目必须填入操作票?
3、《安规》对工作人员的着装是如何规定的?
4、使用摇表进行测量绝缘工作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5、遇有电气设备着火时,应如何处理?
 
6、《安规》对高压设备的巡视、检查,有哪些注意事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