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建设安全知识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5日

        6、遇有( D )及以上大风或恶劣气候时,应停止露天高处作业。
        A.二级; B.四级; C.五级; D.六级。
        7、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作业人员有权( C )。
        A.拒绝接受施工交底;          B.修改施工交底和施工方案;
        C.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D.修改工艺规程。
        8、我国安全生产的方针是( D )
        A.安全责任重于泰山;B.质量第一、安全第一;
        C.管生产必须管安全;D.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9、施工单位应当对( D )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其教育培训情况记入个人工作档案。
        A.作业人员;       B.管理人员;
        C.治安保卫人员;   D.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
        10、施工单位应当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的特点、范围,对施工现场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环节进行监控,制定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统一组织编制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工程( D )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配备求援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A.总承包单位;B.分包单位;C.施工单位;D.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三、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每题2分,共40分)
        1、《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火力发电厂部分的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                  (√)
        2、生活区与施工现场应隔开。非工作需要的人员也不得在现场住宿。与施工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
        3、消防水带、灭火器、砂桶(箱、袋)、斧、锹、钩子等消防器材应放置在明显、易取处,不得任意移动或遮盖,严禁挪作他用。 (√)
        4、在油库、木工间及及易燃、易爆物品仓库等易燃、易爆场所严禁吸烟,设“严禁烟火”的明显标志,并采取相应的防火措施。 (√)
        5、氧气、乙炔、汽油等危险品仓库应有避雷及防静电接地设施,屋面应采用轻型结构,并设置气窗及底窗,门、窗应向外开启。 (×)
        6、高处作业的平台、走道、斜道等应装设由上下两道栏杆(上道栏杆高1.05m~1.2m,下道栏杆高0.5m~0.6m)和栏杆柱组成的防护栏杆和18cm高的挡脚板,或设防护立网。         (√)
        7、器材不得紧靠建筑物的墙壁堆放,应留有0.5 m以上的间距,两端应封闭。                (×)
        8、坑、沟边的堆土不得占用道路、不得长期存放,并应设专人及时清理。                  (√)
        9、主厂房内,设备、材料的堆放应整齐、有序,标识应清楚,不妨碍通行。                 (√)
        10、配电箱必须装设漏电保护器,做到一机一闸一保。   (√)
        11、主厂房内堆放的设备或材料不得超过规定的期限,否则由材料部门按废料收回。               (√)
        12、施工用电设施安装完毕后,应有完整的系统图、布置图等竣工资料。施工用电应明确管理机构并由专业班组负责运行及维护。严禁非电工拆、装施工用电设施。            (×)
        13、保温材料应随用随运,施工中应有防止散落的措施,每天完工后必须清理现场。               (√)
        14、特殊高处作业的危险区应设围栏及“严禁靠近”的警告牌,危险区内严禁人员逗留或通行。            (×)
        15、高处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应挂在上方的牢固可靠处;高处作业人员应衣着灵便。            (√)
        16、交叉作业时,工具、材料、边角余料等严禁上下投掷,应用工具袋、箩筐或吊笼等吊运。严禁在吊物下方接料或逗留。    (√)
        17、连接电动机械与电动工具的电气回路应设开关或插座,并应有保护装置。移动式电动机械应使用橡胶软电缆。严禁一个开关接两台及两台以上的电动设备。              (×)
        18、 电源线路不得接近热源或直接绑挂在金属构件上,不得架设在脚手架上。                (√)
        19、起重机械行驶的轨道两端应设接地装置。轨道较长时,每隔20m应补设一组接地装置,接地电阻不得大于4Ω。       (×)
        20、配电室、开关柜及配电箱应加锁、设警告标志,并设置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