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安全生产防护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3日
一填空
1、安全工器具分为              一般防护安全工器具、安全围栏(网)和标示牌三大类。 绝缘安全工器具
2、《国家电网公司安全工器具管理规定(实行)》规范了电力安全工器具哪些环节的管理? 规范了电力安全工器具的购置、验收、试验、使用、报废等环节的管理。
3、对电力安全工器具的验收有哪些规定?   电力安全工器具必须严格履行验收手续,由采购部门负责组织验收,安监部门派人参加,并在验收单上签字确认。合格者方可入库或交使用单位,不合格者坚决予以退货。
4、各类电力安全工器具必须通过哪些试验? 各类电力安全工器具必须通过国家和行业规定的型式试验,进行出厂试验和使用中的周期性试验。
绝缘靴、绝缘手套的周期性试验有何规定? 工频耐压试验半年一次
二 判断                
1、( )用绝缘棒拉合隔离开关(刀闸)应戴绝缘手套,经传动机构拉合隔离开关(刀闸)和断路器(开关),可不戴绝缘手套。                  ×
2、( )装卸高压熔断器(保险),应戴护目镜和绝缘手套,必要时使用绝缘夹钳,并站在绝缘台上。  
3、( )使用绝缘手套时应将上衣袖口套入手套筒口内。 √
4、绝缘靴使用前应检查什么? 不得有外伤,无裂纹、无漏洞、无气泡、无毛刺、无划痕等缺陷。如发现以上缺陷,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更换。
5、高压设备发生接地时,进入规定距离对绝缘靴的使用要求? 室内不得接近故障点4m以内,室外不得接近故障点8m以内。进入上述范围人员应穿绝缘靴,接触设备的外壳和构架时,应戴绝缘手套。
6、( )验电时,验电器的工作电压应大于与被测设备的电压。    ×
7、( )绝缘杆、验电器等绝缘工器具必须有电压等级、试验日期的标志。 √
8、验电器的伸缩式长度必须拉足,验电时手必须握在         手柄处
9、验电笔、绝缘杆的试验周期分别是多少? 均为1年
10、对高压验电器验电有什么要求?    验电器应使用相应电压等级的声光双功能合格的专用验电器,应在检修设备进出两侧各相分别验电,验电前应先在有电设备上试验验电器良好。
11、( )安全带的试验周期(不包含牛皮带)为1年。  
12、安全帽应保证人的头部和帽体内顶部的空间为      毫米。    20~50
简答题
1、高处作业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1、进入高处作业现场,应戴安全帽。
2、高处作业人员必须使用安全带。3、高处工作传递物件,不得上下抛掷。
 
2、安全带使用前应进行的外观检查项目有哪些? 1、组件完整,无短缺、无伤残、无破损;2、绳索、编带无脆裂、断股或扭结;3、金属配件无裂纹、焊接无缺陷、无严重锈蚀;4、挂钩的钩舌咬口平整不错位,保险装置完整可靠;5、铆钉无明显偏位,表面平整。
3、常用的防毒用具分为    式和 式两大类 过滤式,隔离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