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建设安全知识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5日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50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 设计 )、同时( 施工 )、同时( 投入生产和使用 )。安全设施投资应当纳入建设项目概算。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安全警示 )标志。
        2、《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火力发电厂部分规定了火力发电厂建筑、安装施工过程中,为确保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应采取的措施和应遵守的( 安全 )施工、( 文明 )施工要求。
        3、进入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必须穿戴( 合格 )的劳动保护服装并( 正确 )佩戴安全帽。严禁酒后进入施工现场。
        4、重大事故,是指造成( 10 )人以上( 30 )人以下死亡,或者( 50 )人以上( 100 )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5、刑法第134条规定:在生产、作业中强令他人违章冒险作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处( 5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 5 )年以上有期徒刑。
        6、刑法第139条规定:在安全事故发生后,负有报告职责的人员不报或者谎报事故情况,贻误事故抢救,情节严重的,处(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 3 )年以上( 7 )年以下有期徒刑。
        7、制定《安全生产法》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 生产安全 )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8、生活区与施工现场应( 隔开 )。非工作需要的人员不得在现场住宿。与施工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9、从事高处、高温、粉尘、有毒、放射性物质等的作业人员必须经( 体格 )检查,合格者方可从事该项工作,并定期接受身体复查。
        10、触电紧急救护法时,首先应进行( 触电急救 ),然后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11、电气设备附近应配备适用于扑灭电气火灾的消防器材。发生电气火灾时,应首先( 切断电源 )。
        12、交叉作业场所的通道应保持畅通;有危险的出入口处应设( 围栏 )或悬挂( 警告牌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
        1、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建设单位不得( C )工期。
        A.采用施工单位提出的;B.采用合理;C.压缩合同约定的;D.采用定额。
        2、施工单位的( A )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施工负责。
        A. 项目负责人;B. 主要负责人;C.安全管理人员。
        3、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B )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或者举报。
        A.无权;B.均有权;C.应逐级;D.应越级。
        4、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施工单位停业整顿;造成重大安全事故、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 C )。
        A.民事责任;B.行政责任;C.刑事责任;D.赔偿责任。
        5、《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的( D )应当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
        A.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