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常识测试D卷(储存易燃液体类)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一、单选题(每题3分,共30分)

1、柴油的牌号是以(  )的大小来表示的。

A、十六烷值      B、辛烷值      C、燃烧值      D、凝固点

2、测温应取液面的(  )处

A、1/3         B、1/2        C、最下端        D、最上端

3、机泵振动大可能是由于(  )引起的。

A、电压过低     B、泵抽空     C、电机受潮     D、泵密封过紧

4、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三证一标志”中的标志指(  )。

A、产品标志

B、安全标签

C、安全标志

D、警示标志

5、内浮顶油罐可减少油品的(  )损耗

A、蒸发       B、小呼吸        C、大呼吸        D、自然

6、在收油过程中,需要转罐收油时,必须严格执行(  )的操作原则

A、先关,后开          B、先开,后关         C、同时开关

7、发现油罐突沸时,应立即(  )

A、停止收付作业

B、向罐内吹蒸汽,防止着火

C、向罐内吹风降温

D、堵死罐顶各开孔处,防止溢出

8、为防止油品产生静电,油品在输送过程中(  )

A、压力不能太大

B、速度不能太快

C、管径不能太大

D、距离不能太远

9、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应当生产布局合理,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   )的原则。

A职业卫生               B分开               C劳动保护

10、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应当有配套的更衣间、洗浴间、(   )间等卫生设施。

A 孕妇休息               B 食堂              C 车间办公室

二、多选题(每题5分,共25分)

1、液位计通常由(  )部分组成。

A、传感器        B、转换器          C、指示器         D、显示器

2、一般罐体设备附件有(  )

A、检尺孔和人孔

B、罐体浮标和温度表

C、密度仪

D、管道阀门

3、灭火的基本方法有:(  )

A、窒息法 B、隔离法 C、冷却法  D抑制法

4、打实尺的油品是(  )

A、沥青   B、原油   C、汽油   D、柴油

5、以下油品的保管要求正确的是(   )

A、必须存放在有经营资质的仓库中,存放在特定的容器中,必须保温隔热

B、存放场所必须通过权威部门的消防认定并得到批准,作业人员必须取得从业资格证书或上岗证书

C、严禁在罐区或装置区用铁器敲打油罐和装置,进入生产区不得穿带钉子的鞋和穿着化纤衣服

D、禁止烟火,严禁在罐区或装置区携带手机;油品切水或检尺作业时必须站在通风口处

三、判断题(每题3分,共45分)

1. 在油气罐区使用非防爆照明、电气设施、工器具和电子器材是可以的。(   )

2.只要主管领导允许,可以向油气储罐或与储罐连接管道中直接添加性质不明或能发生剧烈反应的物质。(   )

3. 在用油气储罐安全阀切断阀和在泄压排放系统加盲板。(   )

4. 除本单位人员外其他所有人都不可以进入油品罐区。(   )

5.化学性质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两类危险化学品,不得混合贮存。(   )

6.燃烧具备条件是可燃物、助燃物、氧气三者同时具备并相互作用。(   )

7.闪点是油品火灾危险出现的最高温度。(   )

8.灭火的基本原理是:根据燃烧的基本条件,采取一切灭火措施,破坏已经形成的燃烧条件,或终止燃烧的连锁反应,使火熄灭或把火势控制在一定范围,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

9.石油产品在运输、装卸过程中因流动、晃动、冲击,或与其它物体的相互接触,在迅速分离时,都会产生静电,静电荷可高达几千伏甚至几万伏。(   )

10. 油品在输转过程中产生静电的原因之一是油品流速过快。(   )

11.工人有权了解化学品的特性、危害性、预防措施、培训程序;当有充分理由判断安全与健康受到威胁时,可以脱离危险区,并不受不公正待遇。(   )

12.工作场所使用化学品的单位,应按国家有关规定清除化学废料和盛装危险化学品的废旧容器。(   )

13、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驾驶员应接受安全知识培训。 (   )

14. 巡回检查只是一种形式,没有多大作用。(   )

15. 为防止易燃气体积聚而发生爆炸和火灾,贮存和使用易燃液体的区域要有良好的空气流通。(   )

安全常识测试B卷答案(储存易燃液体类)

一、单选题(每题3分,共30分)

DBBCA      BABBA

二、多选题

AB     AB     ABC     BCD     ABCD

三、判断题

××××√       ××√√√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