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常识测试F卷(储存易燃液体类)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一、单选题(每题3分,共30分)

1.从检尺点至(   )的垂直距离称为检尺总高。

A、钟罩

B、加热管最高处

C、积水槽底部

D、罐底

2.化工厂生产需要登高(离地面的垂直高度)(   )必须系安全带

A、1.5m        B、2.0m        C、2.5m        D、3.0m

3、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三证一标志”中的标志指(  )。

A、产品标志

B、安全标签

C、安全标志

D、警示标志

4、压力容器上通常(   )都属安全附件。

A、安全阀、压力表、液位计、温度计

B、安全阀、取样阀

C、单向阀、取样阀

D、控制阀

5、小呼吸损耗是由于(   )引起的。

A、收付油        B、温差        C、阳光照射         D、加热

6、油罐切水阀门若是两个以上串联时,切水结束关阀时要(   )。

A、几个阀门同时使用

B、先关最后一个阀门

C、从罐根开始依次关闭

D、关闭其中任何一个即可

7、为了降低油品损耗,应尽量减少(   )。

A、罐内油品

B、油罐体积

C、罐内油气空间

D、以上都对

8、提高汽油的辛烷值是为了提高汽油的(   )。

A、挥发性       B、减阻性       C、燃烧性       D、抗爆性

9、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应当生产布局合理,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   )的原则。

A.职业卫生               B.分开               C.劳动保护

10、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应当有配套的更衣间、洗浴间、(   )间等卫生设施。

A. 孕妇休息               B. 食堂              C. 车间办公室

二、多选题(每题5分,共25分)

1、液位计通常由(  )部分组成。

A、传感器        B、转换器          C、指示器         D、显示器

2、一般罐体设备附件有(  )

A、检尺孔和人孔                     B、罐体浮标和温度表

C、密度仪                           D、管道阀门

3、灭火的基本方法有:(  )

A、窒息法 B、隔离法 C、冷却法  D抑制法

4、打实尺的油品是(  )

A、沥青   B、原油   C、汽油   D、柴油

5、以下油品的保管要求正确的是(   )

A、必须存放在有经营资质的仓库中,存放在特定的容器中,必须保温隔热

B、存放场所必须通过权威部门的消防认定并得到批准,作业人员必须取得从业资格证书或上岗证书

C、严禁在罐区或装置区用铁器敲打油罐和装置,进入生产区不得穿带钉子的鞋和穿着化纤衣服

D、禁止烟火,严禁在罐区或装置区携带手机;油品切水或检尺作业时必须站在通风口处

三、判断题(每题3分,共45分)

1.工人有权了解化学品的特性、危害性、预防措施、培训程序;当有充分理由判断安全与健康受到威胁时,可以脱离危险区,并不受不公正待遇。(   )

2.工作场所使用化学品的单位,应按国家有关规定清除化学废料和盛装危险化学品的废旧容器。(   )

3.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驾驶员应接受安全知识培训。 (   )

4. 巡回检查只是一种形式,没有多大作用。(   )

5. 为防止易燃气体积聚而发生爆炸和火灾,贮存和使用易燃液体的区域要有良好的空气流通。(   )

6.燃烧具备条件是可燃物、助燃物、氧气三者同时具备并相互作用。(   )

7.闪点是油品火灾危险出现的最高温度。(   )

8.灭火的基本原理是:根据燃烧的基本条件,采取一切灭火措施,破坏已经形成的燃烧条件,或终止燃烧的连锁反应,使火熄灭或把火势控制在一定范围,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

9.石油产品在运输、装卸过程中因流动、晃动、冲击,或与其它物体的相互接触,在迅速分离时,都会产生静电,静电荷可高达几千伏甚至几万伏。(   )

10. 油品在输转过程中产生静电的原因之一是油品流速过快。(   )

11. 在油气罐区使用非防爆照明、电气设施、工器具和电子器材是可以的。(   )

12.只要主管领导允许,可以向油气储罐或与储罐连接管道中直接添加性质不明或能发生剧烈反应的物质。(   )

13. 在用油气储罐安全阀切断阀和在泄压排放系统加盲板。(   )

14. 除本单位人员外其他所有人都不可以进入油品罐区。(   )

15.化学性质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两类危险化学品,不得混合贮存。(   )

安全常识测试C卷答案(储存易燃液体类)

一、单选题

DBCAB     CCDBA

二、多选题

AB     AB     ABC     BCD     ABCD

三、判断题

√×××√      ××√√√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