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知识竞赛(四)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4日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计20分)
1.《条例》所称危险化学品,包括__________类危险物品。
2.除运输工具加油站、加气站外,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装置和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储存设施,距离_________类场所、区域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或者国家有关规定。
3.危险化学品必须储存在__________或者专用储存室内。
4.经营危险化学品,不得有下列行为:①从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或者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采购危险化学品;②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的危险化学品和用剧毒化学品生产的灭鼠药以及其他可能进入人民日常生活的化学产品和日用化学品;③_________。
5,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应当对其驾驶员、船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进行有关安全知识培训;驾驶员、船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必须掌握_________,并经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交通部门考核合格(船员经海事管理机构考核合格),取得上岗资格证,方可上岗作业。
6.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有关地方__________应当做好指挥、领导工作。
7,发生剧毒化学品被盗、丢失、_________后不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告而触犯刑律的,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追究刑事责任。
8.民用爆炸品、放射性物品、核能物质和——的安全管理,不适用于《条例》。
9.编写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废弃处置部分,应写明被化学品污染的包装和无使用价值的化学品的安全处理方法,包括废弃处置方法和_________。
10.重大危险源是指长期地或临时地生产、加工、搬运、使用或贮存危险物质,且危险物质的________等于或超过临界量的单元。
二、选择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条例》规定有关部门派出的工作人员依法进行监督检查时,应当
( )。
A.事先通知 B.出示通知书 C.出示证件 D.说明单位
2.国家禁止用( )生产灭鼠药以及其他可能进人人民日常生活的化学产品和日用化学品。
A.有毒化学品 B.剧毒化学品 C.易燃化学品 D.易爆化学品
3.生产和使用危险化学晶的单位转产、停产、停业或者解散的,应当采取
有效措施,处置危险化学品的生产或者储存设备、库存产品及生产原料,不得留有( )。
A.重大危险源 B.事故隐患 C.事故危险 D.事故危害
4.生产、科研、医疗等单位经常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应当向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 )部门申请领取购买凭证,凭购买凭证购买。
A.行业主管 B.经济贸易 C.公安 D.安全监督
5.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区域,由设区的( )人民政府公安部门划定,并设置明显的标志。
A.省级 B.市级 C.地级 D.县级
6.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危险化学品和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依法实施( )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不符合本条例规定的事项予以批准或者许可的依法给予降级或者撤职的行政处分。
A.监督控制 B.检验 C.监督管理 B.审查
7.伪造、变造、买卖、出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 )购买凭证、准购证以及其他有关证件,或者使用作废的上述有关证件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
A.易燃化学品 B.爆炸品 C.易腐蚀化学品 D.剧毒化学晶
8.“作业场所使用化学品”一词系指可能使工人接触化学制品的任何作业活动,包括化学品的生产、搬运、贮存、运输、废料的处置或处理,因作业活动导致的化学品的( ),化学品设备和容器的保养、维修和清洁。
A.排放 B.使用 C.存放 D.转移
9.化学品安全标签内标志的颜色按( )规定执行,正文应使用与底色反差明显的颜色,一般采用黑白色。
A.GB12268 B.GB13690 C.GB190 D.GB191
10.职工对( )指挥或( )冒险作业,有权拒绝执行;对危害人身安全和健康的行为,有权检举和控告。
A.正确 告之 B.正确 强令 C.违章强令 D.违章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