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21日
一、选择题:请选择一项或多项正确答案将序号填入括号内
(每题1分 共20分)
1. 灭火设施属于哪种安全设施( C )。
A、预防事故设施    B、控制事故设施    C、减少与消除事故影响设施
2. 根据国家规定,凡在坠落高度离基准面(  A )米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均称为高处作业。
A 、2米    B 、3米    C 、4米
3. 《高处安全作业证》的有效期为(  C )天。
A、5天    B、6天    C、7天   D、8天
4. 化工生产安全需要重点控制的几项工艺指标有。(  ABC  )
A、温度、压力 B、投放原料的性质和数量 C、反应物的成分
5. 特殊动火作业和一级动火作业的《动火安全作业证》有效期不超过(  B )小时。
A、7小时    B、8小时    C、9小时   D、10小时
6. 动火期间距动火点(  C )米内不得排放各类可燃气体,距动火点(  C )米内不得排放各类可燃液体。
A、20米、10米   B、20米、15米    C、30米、15米   D、30米、20米
7. 为防止动火设备、管道或动火周围场所的易燃易爆物质的浓度发生变化,动火前取样与动火间隔不得超过(  C )分钟。
A、15    B、20    C、30   D、40
8. 化学品安全标签警示有三个(  ABC  )
A、危险    B、警示    C、注意    D、小心
9. 常见的遇湿易燃物品有(  AB  )
A、钾    B、钠    C、锌粉    D、铝粉
10. 下列( A  )灭火剂是扑救精密仪器火灾的最佳选择。  
A.二氧化碳灭火剂    B.干粉灭火剂    C.泡沫灭火剂
11. 各种气瓶的存放,必须距离明火(  C )以上,避免阳光暴晒,搬运时不得碰撞。
A.1      B.3      C.10
12. 扑救爆炸物品火灾时,(  B )用沙土盖压,以防造成更大伤害。
A必须    B禁止      C可以
13. 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除具有爆炸性外,有的还具有易燃性( ABCD )。
A、助燃性 B、毒害性 C、窒息性 D、腐蚀性
14. 在易燃易爆场所穿(  C )最危险。
A.布鞋    B.胶鞋     C.带钉鞋
15. 为了保证检修动火和罐内作业的安全,检修前要对设备内的易燃易爆、有毒气体进行(  ABC )。
A.置换   B.吹扫   C.清理
16. 危险化学品单位从事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危险化学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活动的人员,必须接受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救援知识的培训,并经(  C ),方可上岗作业。
A.培训    B.教育    C.考核合格    D.评议
17. 属于一般劳动防护用品的是(  AC  )。
A、工作服    B、安全帽    C、工作手套    D、安全带
18. 化工原料电石或乙炔着火时,严禁用( B  )灭火。
A.二氧化碳灭火器 B.四氯化碳灭火器 C.干粉灭火器   D.干砂
19. 化工厂的防爆车间采取通风措施的目的是( B  )。
A.消除氧化剂    B.控制可燃物 C.降低车间温度
20. 属于特种作业的是(   ABCD   )。
A、电工作业 B、焊接与热切割作业 C、高处作业 D、危险化学品装卸、押运作用
4. 作业高度在( A )米时称为二级高处作业。
A、5m≤h<15m    B、15≤h<30m    C、h>30m
5. 二级动火作业的《动火安全作业证》有效期不超过( C )小时。
A、64小时    B、70小时    C、72小时   D、76小时
6. 进入容器、设备作业前的安全分析,主要是分析受限空间内有代表性的(ABC)的含量。
A、易燃易爆气体    B、氧气    C、有毒气体
9. ( A )是保护人身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A、个体防护    B、隔离    C、避难    D、救援
11. 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后,应该向( B )方向疏散。
A.下风    B.上风    C.顺风
12. 化学品泄漏事故发生时,下面( C )做法是错误的。
A.报警   B.进行交通管制   C.所有人员参加事故救援
13. ( B )不能发生爆炸。
A.亚麻粉尘    B.砂尘    C.面粉
14. 易燃易爆场所不能穿( B )。
A.纯棉工作服    B.化纤工作服    C防静电工作服
15. 如果有化学品进入眼睛,应立即( B )。
A.滴氯霉素眼药水    B.用大量清水冲洗眼睛    C.用干净手帕擦拭
17. 防止毒物危害的最佳方法是( B )。
A.穿工作服    B.佩戴呼吸器具    C.使用无毒或低毒的代替品
18. 化工原料电石或乙炔着火时,严禁用( B )。
A.二氧化碳灭火器    B.四氯化碳灭火器    C.干粉灭火器    D.干砂
19. 化工厂的防爆车间采取通风措施的目的是( B )。
A.消除氧化剂    B.控制可燃物    C.降低车间温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