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11日

 一、判断题(正确划√,错误划╳)

  1、《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规则》只规定汽车从事危险货物运输作业要求。(    )

  2、凡是《危险货物品名表》中列名的都是危险货物,品名表中未列名的都不是危险货物。(    )

  3、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的压力容器,应符合《气瓶安全监察规程》规定,并定期检查。(    )

  4、放射性货物运输包装,应符合国家《放射性物质安全运输规定》的要求。(    )

  5、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上有了危险品标志灯、牌,其危险货物包装上可不贴危险货物标志。(    )

  6、危险货物包装上贴有危险包装标志,该车辆可不悬挂危险品标志灯、牌。(    )

  7、一种危险货物,可能具备几种危害性,只贴主要危害标志即可。(    )

  8、汽车导静电橡胶拖地带只准液化石油汽罐车使用。(    )

  9、运输液氯钢瓶的车辆,不准从隧道过江。(    )

  10、运输液氯钢瓶时,瓶口按《氯气安全规程》一律朝向车辆行驶方向的右方。(    )

  11、盛装过危险货物的空容器,未经消除危险处理的,仍按原装货物条件办理托运。(    )

  12、盛装过氧气的空瓶,可按普通货物运输。(    )

  13、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应“先加油,后装货”比较安全。(    )

  14、装载危险货物的车辆不得在居民聚居点、行人稠密地段、政府机关、名胜古迹、风景游览区停车。(    )

  15、运输危险货物的车辆严禁搭禁无关人员。(    )

  16、运输忌火的危险货物时,其车辆不得接近明火,高温场所。(    )

  17、行车人员不准擅自变更作业计划,严禁擅自拼装、超载。(    )

  18、装车前发现危险货物包装破损,应由发货人调换包装或修理加固后,方可运输。(    )

  19、未经县级以上道路运政机构核准,擅自购置营运车辆,每车处以购车价3%--5%罚款,总额不超过10000元。(    )

  20、使用全挂汽车运输危险货物的车辆,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

  21、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者,不按《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装卸作业规程》作业,造成事故的,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

  22、不按规定悬挂、装置运输的车辆,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

  23、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持无效上岗证件上岗的,处以200元罚款。(    )

  24、违法行为当事人对道路运政机构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

  25、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人员未经运政机关培训、考核,可凭本人身份证上岗作业。(    )

  26、氨、氯同是有毒气体,可以同车运输。(    )

  27、装运易燃液体、腐蚀物品的罐车,按车辆核定吨位装载,并留有规定的膨胀余位,严禁超载。(    )

  28、氧气、乙炔气、氢气同属气体危险化物,也不可同车装运。(    )

  29、微型栏板货车的厢体较窄,不能横放氢气钢瓶,可以改为顺放。(    )

  30、危险货物运输途中,如发生火警应立即扑救,同时报警。(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