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与防火防爆安全技术强化练习题(五)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4日
五、综合题
1. 简述预防静电危害的基本方法。
2. 动火区设立的条件有哪些?

参考答案(五)
一、选择题
1.B 2.B 3.B 4.C 5.C 6.C 7.A 8.C
9.B 10.C 11.A 12.A 13.A 14.A 15.A 16.AB
17.A 18.B 19.A 20.C
二、判断题
1.T 2.F 3.F 4.T 5.T 6.F 7.F 8.F 9.T 10.F
11.T 12.F 13.F 14.T 15.T 16.T 17.T 18.F 19.F 20.F
三、填空题
1.雷电、杂散电流、感应电流、静电、射频电和化学电
2.《烟花爆竹工厂设计安全规范》
3.气态氧化剂 空气
4.连续监测轴承温度
5.摩擦
6.遥控
7.呼吸保护
8.随时
9.疏散路线
10.避雷针 半导体消雷器
11.2
12.阻火器
13.跨接线
14.1000
15.导电
16.检查
17.5000
18.物理爆炸、化学爆炸、核爆炸
19.人工揩擦或铲刮 用蒸气或高压热水清扫 化学清洗
20.电子
四、简答题
1. 答题要点:向有粉尘爆炸危险的场所充入足够的惰性气体,或将惰性粉尘撤在粉尘层上面。使这些粉尘混合物失去爆炸性。
2. 答题要点:多层建筑物宜采用框架结构;不能使用这种结构的地方,必须在墙上设置面积足够大的泄爆口。
3. 答题要点: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不同程度的燃烧.爆炸.毒害.腐蚀.放射性等危险,能够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化学物品。受到摩擦.撞击震动.接触火源.日光暴晒.遇水受潮.温度变化或遇到性能抵触的其他物品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引起燃烧.爆炸.中毒.灼伤等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坏。
4. 答题要点:火灾是指起火后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
五、综合题
1. 答题要点:静电接地  改善工艺操作条件 采用静电消除器 采用抗静电添加剂 采用缓和器  改善带电体周围环境的条件 防止人体带电
2. 答题要点:固定动火区距可燃物质的设备.贮罐.仓库.堆场等应符合防火间距要求;在任何气象条件下,固定动火区内的可燃气体含量在允许含量以下;若在室内应与防爆生产现场隔开;固定动火区周围10m以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及其他可燃物质;固定动火区应有适用的.数量足够的灭火器具并标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