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与防火防爆安全技术强化练习题(五)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4日
尘浓度处在粉尘爆炸浓度范围以外,是防爆的有效措施。 ( )
5. 防止粉料从生产设备中逸出是预防二次爆炸的措施之一。 ( )
6. 生产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决定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 )
7. 一切火灾,均可用水灭火。 ( )
8. 有可燃粉尘爆炸危险的工作区疏散路线不一定设置明显的路标。 ( )
9. 避雷针的数量是由单个避雷针的能够保护的范围来确定的。 ( )
10. 非金属油罐的阻火器、呼吸阀、量油孔、人孔、透光孔、法兰等金属附件必须严密但可以不在防直击雷装置的保护范围内。 ( )
11. 金属油船和油驳的无线电天线应装避雷器。 ( )
12. 在液体石油产品中可加入大量的油溶性的抗静电添加剂。 ( )
13. 采用顶部装油时,装油速度没有限制。 ( )
14. 禁止采用外部软管从舱口直接灌装轻质油品。 ( )
15. 清洗油舱作业,要遵循有关部门规定的防静电危害措施。 ( )
16. 石油化工生产设备检修前被置换的设备、管道与系统相连处,应加盲板进行隔离。( )
17. 聚合过程是剧烈的放热反应。 ( )
18. 二氧化碳灭火原理不是窒息作用。 ( )
19. 高层建筑内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可以不设置防烟、排烟设施,并应符合本规范有关规定。    ( )
20. 高层建筑内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设置在地下一层时,疏散走道和其他主要疏散路线的地面或靠近地面的墙上可以不设置发光疏散指示标志。 ( )

三、填空题
1. 爆破工地可能遇到的外来电包括 。
2. 烟花爆竹厂房设施与环境须符合有关的法律法规和 。
3. 可燃粉尘是 一定条件下能与 或 发生剧烈氧化反应的粉尘。
4. 存在可燃性或爆炸性粉尘的工艺设备的轴承如有过热可能,必须安装能 的探测器。
5.当存在铝、镁、钦、锗等或含有这些金属粉末时,必须防止与锈钢产生 火花。
6. 根据可燃气体车间的大小,可安装几个能互相替换的 电机电源的开关台。
7. 在工艺流程中使用惰性气体或能放出有毒气体的场所,必须配备可净化空气的 装置。
8. 灭火设施和灭火剂必须 可用。
9. 有可燃粉尘爆炸危险的工作区必须有足够数目的 。
10. 防直击雷设备有 或 等。
11. 非金属油罐的避雷网引下线不得少于 根。
12. 汽车槽车和铁路槽车在装运易燃、可燃油器时宜装 。
13. 输油管路,其法兰、阀门的连接处,应设金属 。
14. 在山区等土壤电阻率较高的地区,其接地电阻值也不应大于 Ω。
15. 当气体爆炸危险场所的等级属0区及1区时,应配置 地面。
16. 铁路罐车在装卸油前,必须先 罐车内部。
17. 油轮和舶船装油,若油舱容积大于 立方米时,应静置30min后作业。
18. 爆炸分为 、 、 。
19. 石油化工生产设备检修前的清洗和清扫包括 ; ; 。
20. 氧化反应是在化学反应中使物质分子中的原子失去 ,并有负电荷减少或正电荷增加的反应。

四、简答题
1.可燃粉尘惰化的含义是什么?
2.多层建筑物在什么情况下必须在墙上设置面积足够大的泄爆口?
3.什么是危险化学品?主要危害有哪些?
4.什么是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