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预”工作没做好 钻杆脱落砸右脚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6日

 一、事故经过

  2009年9月12日白班,维修队一班在N2709工作面运顺打锚杆对巷道加强支护。李某组在N2709工作面运顺约710米位置打锚杆眼时,由黄某负责操作锚杆钻机打锚杆眼作业。黄某使用短钎杆打完眼后,更换长钎杆打锚杆眼,当锚杆钻进剩余约400mm时,在11:50分,升力不够了,当时陈某接过锚杆钻机进行处理。在陈某操作锚杆钻机升降风阀及钻动风阀时,将锚杆钻机降落后,钻杆与锚杆钻机钻杆接头脱节,钻杆脱落将陈某右脚脚面砸伤。

  二、事故原因

  1、陈某操作锚杆钻机时,钻杆脱落躲闪不及是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2、钻杆与锚杆钻机钻杆接头脱节,是这起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加强安全“四预”教育工作,使每名员工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

  2、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标准操作教育,时时处处按操作规程操作。

  3、今后在处理卡钻杆时,停止锚杆钻机运转后,由专人站在工作平台上扶住钻杆后再降锚杆钻机处理。

  4、在作业前进行安全确认和安全排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自主保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